Header Ads

電影: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本文轉自 19/01/2012 舊Y!Blog            


剛過去了星期日的兩場優先場,《慈善星輝布公仔》早三日已經寫過,另一部便是要「倒塔咁早」看的《無敵貓劍俠》,星期日一朝早想睡晚一點都不可以,真是大整蠱。

這部電影是由動畫《史力加》中的皮靴貓衍生出來的故事,可是自己一點也不喜歡這頭綠色大怪獸,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看過任何一集它的電影,今次若果不是皮靴貓做主角,自己肯定不會看這套《史力加》外傳。


說回這部電影,90分鐘的片場很快便過去了,故事雖然簡單,但一浪接一浪的緊扣情節,令其絕無冷場,當中亦不乏笑位,有一幕自己也大笑了出來。

論角色造型比較,自己喜歡綿掌貓女俠多於皮靴貓,她的頭套比《貓女俠》(Catwoman)的貓女那個要酷得多,加上那雙蔚藍的眼睛,驟眼看上去她的輪廓繪畫得比男主角還要好。至於皮靴貓的老友蛋散,本身已經是雞蛋的外型,故事中他為了取得金蛋,特意再披上一件全金色的蛋形外衣意圖採用掩護色來悶天過海的這個意念也是十分有趣。


另外可能自己少看這類卡通動畫,較過往印象中看過的,這部動畫的畫功很是出色,特別是蛋散的面部表情,畫得許許如生。正因為其了得的畫功,顯得3D的效果亦相當令人滿意。

還有就是如果有養貓貓的話,一定會看得更加投入,因為片中的主角雖然會像人類一樣用兩隻腳走路,但卻加入了很多貓兒習性的原素在其中,如在黑暗中追撲光點、被人抱起時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這些貓咪小動作必定令各位貓奴們看得會心微笑。


不過雖然多方面都做得很優異,但是在故事方面自己則帶點微言,情節發展在中途突然來一個大逆轉,有點牽強之餘亦欠缺說服力,就好像內容不足夠支撐個半小時的片場,強行來個節外生枝以延長時間,從而在最後悟出一個友情的大道理來,結果給自己感覺就是有點幼稚,太過兒童化了,也只好對自己說這部不竟是合家觀電影嘛!

在這個新春期間,觀乎一眾上畫的電影,適合一家老少觀看的就只有兩套,《慈善星輝布公仔》和這部《無敵貓劍俠》。如果要Kazuo二擇其一的話,中肯意見還是會選擇前者,雖然自己是愛貓之人,但在比較之下,《慈善星輝布公仔》的故事相對扎實很多,論故事的合家觀的程度亦比這部強,迎合兒童之餘,也較適合成人觀眾口味。穿靴子的猫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poster 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無敵貓劍俠/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3D)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