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慈善星輝布公仔/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


本文轉自 16/01/2012 舊Y!Blog


昨天星期日,在一天內看了兩部優先場電影,其中一部就是《慈善星輝布公仔》。

看到這些布偶公仔,想起兒時很是愛看《芝麻街》,就算即使到了今天自己仍然十分喜歡Bert、Emie、Oscar他們,不過現在除了在逛商場的精品店外,已經忘記了有多少年再沒有從電視螢光幕上看過這幾位布偶,所以當要從戲院銀幕上看這些同類型的布偶公仔演出,在未進場前是有點生怕會否過於幼稚「低能」。

慈善星輝布公仔/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

在播映本片前,加插了一段《反斗奇兵》的短片,叫《反斗奇兵迷你Show:薯假包換》(Toy Story:Small Fry),大約說巴斯光年在快餐店被與他同款的套餐贈送小玩具互換了身份,雖然只有七分鐘的片長,但也頗是有趣。

慈善星輝布公仔/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

在本片開播之後,之前所害怕的「低能」憂慮被一掃而空,因為單憑肉眼看到片中一眾只有半截身的布偶公仔時,到底那些是使用布偶手動,那些是用電腦CG代工,定抑或已經全部採用後者來製作,自己都已經分不清楚了,不過這樣「以假亂真」也好,反而讓人看得更加「自然」。

慈善星輝布公仔/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

至於故事的藍本,令到自己邊看邊想起了港產片《少林足球》,同樣是說弱勢的一方因為某種原因需要組隊站出來對抗強權,而且亦不乏載歌載舞的場面,因此有感是異曲同工。雖然是老掉牙的劇情發展,但當中笑料不斷,就連不太愛笑的自己也曾數度被幽默的情節而發起笑來,更重要的是劇情沒有拖泥帶水,爽快的節奏,令人看得輕鬆投入。

其中一幕歌舞給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往在電影的角色都一本正經、挺嚴肅的老戲骨Chris Cooper,片中演壞蛋的他今次竟然在戲中很搞笑地Rap起歌來,不過出來的效果明顯地不是他本人所能應付的。

慈善星輝布公仔/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

還有一位串星是演《小人國歷險記》的Jack Black,他的角色今次同樣地給被綁著,被迫為布偶公仔節目做明星嘉賓,其七情上面的搞鬼表情,亦令本片生色不少。

慈善星輝布公仔/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

另外最初聽到本片的片名時,感覺總是古古怪怪的,什麼「慈善星輝」,只以為片商又次發功給人胡亂更改些九不搭八的戲名(近期例子:《50/50》竟然改了《做風雨同路兩支公》),在看過內容之後,才明白箇中原因,今回卻恰好地把電影的名稱改得很是不錯。

在這個農曆新年期間,如果要選一部合家歡電影,這部《慈善星輝布公仔》絕對是不二之選,若然還喜歡《反斗奇兵》的話,就更加不要錯過了!


P.S:特別場戲票布偶大电影
慈善星輝布公仔 02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