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黑金諜戰(Möbius)觀後感:浪費了兩位好戲之人

單看這部電影的片名真的很具吸引力,「黑金」加上「諜戰」的題材令人對故事劇情充滿幻想,而且男主角更是奧斯卡影帝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然而誰知導演Éric Rochant卻只將本應會是複雜的故事簡簡單單的說出來便算。

故事話說男主角俄國特工Moise(尚杜加丹飾)的團隊為了搜集商人Ivan(Tim Roth飾)的金融犯罪證據而找了表面身份是金融專家的女主角Alice(Cécile De France飾)當臥底作調查,然而男女主角卻在不知對方真實身份下產生了情愫。

黑金諜戰 (Möbius) 劇照
不知是否因為這是一齣法國片的關係,導演竟將男女主角愛情線作為故事的重點,調查配角商人的犯罪反而變成了副線,縱使故事看起來相當國際化,劇中亦有意營造出多方陷入迷局的情況,奈何這些關於黑金的劇情卻均只有表表面面的敘述,完成感受不到當中的諜戰氣氛,最後更是在極之平淡下把整個事件了結。

至於愛情線方面也不見得有細緻描寫,男女主角莫名其妙地相戀起來,而兩者的互動大部份時間都是房間的床上,其餘的都是各有各行事,跟本說不上有多愛對方,令到片末的煽情戲顯得相當造作。

黑金諜戰 (Möbius) 劇照
演員方面,由於敘事有欠深入,縱使有影帝壓陣,但尚杜加丹的演出亳不起眼,女主角Cécile De France除了有限度性感外亦不見有任何特別表現,配角Tim Roth更是只有「行行企企」的打醬油演出,可說是完成浪費了兩位好戲的男士。

觀影前,不明為何這部齣由奧斯卡影帝擔綱的法國電影竟只得一間戲院上映,但當看過了其平平無奇、不知看點在哪裡的故事後,謎團也就解開了。 生死迷局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黑金諜戰 (Möbius) poster 黑金諜戰 (Möbiu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