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喜愛夜蒲3(Lan Kwai Fong 3)觀後感:為宅男提供視覺福利

踏入2014年,沒想到在首個星期就巳經遇到了一部割凳電影,真的要多謝友人硬拉了在下去觀看這部《喜愛夜蒲3》。

年多前看了它的第二集,全片找不到半點可觀之處,經已是顯得純粹為拍而拍,實在不知現在還憑什麼來拍出第三集;結果經過了九十分鐘有多的觀影後,感覺它只是又再一次炒冷飯,而整體表現比上集更為糟糕。

喜愛夜蒲3 (Lan Kwai Fong 3) 劇照
故事話說Jeana(何佩瑜飾)與兩位好姊妹Sara(雨僑飾)、Papa(郭穎兒飾)時常到蘭桂坊夜店耍樂,一天她們透過夜店老闆娘May姐(伍詠薇飾)介紹而認識了Jolie(許亦妮飾);Jeana一直鐘情於Sara的男友阿信林德信飾),想在赴台發展事業前把他搶到手,而Sara與Papa則各自在夜場中結識了韓男Kim(李世慜飾)與Parker(應昌佑飾)並有所發展,至於Jolie因為受了情傷而用濫交來麻醉自己,夜場經理Jacky(陳拍宇飾)受了May姐之命要好好照顧她,繼後更對她產生了好感。

寫文前看了一些這部電影的拍攝報導,有說原本的故事是由陳靜王宗堯擔正演出的,後來前者突然宣布退出娛圈,因而令劇組要重編劇本,也就可能因為這原因,結果怱怱改成了現在這個亳無故事性的故事出來。

喜愛夜蒲3 (Lan Kwai Fong 3) 劇照
本集的故事架構基本上與上集如出一徹,全片同樣是由四段感情戲組合而成,正如上集的觀後感文末段所寫,只要換換演員和改一下當中的愛情故事橋段,就能很容易編出新一集來。

除了架構沿用上集外,本集更是將前作的不足之處放到更大,首先導演錢國偉可能早已對薄弱無倫的劇情心中有數,於是便集中火力將焦點全部放到女演員的胴體與及男女角色的身體接觸之上,誇張點說,如將這些鏡頭特寫全都加起來的話,可能已佔去了一半片長時間。

也因為導演給力為宅男觀眾製造了大量視覺享受,因而令真正說故事的時間變得不太足夠,在全分給四段感情戲後,巳沒有多餘的篇幅去談與「夜蒲」相關的事情;而片中的四則所謂愛情故事,與上集一樣,講述起來全都牽強且老套乏味,本來Jacky與Jolie這條主線還算有一點可觀性,可是卻敗在結尾的一場大龍鳳,誇張的表白戲惹來院內陣陣恥笑聲。

喜愛夜蒲3 (Lan Kwai Fong 3) 劇照
角色方面,實在難得全體年青要角都交出近乎零演技的演出來,當中除了陳柏宇說對白時有點感情起伏外,其他的都只是生硬地把對白背誦出來,反而一眾串星的演出更為可觀,其中最令自己驚喜就是找來久違的麥德羅串演富豪蒲友,另外不知有否看錯,還隱約看到N年前的三色台藝員陳國權飾演富豪好友一角。

總括而言,「動作場面」主導了整部電影,片中斷斷續續的所謂感情文戲不過只是用作串場輔助之用,全片主打是賣胸光股影與及情慾戲,至於劇情是否偏離夜蒲主題及堆砌求其都已經顯得不太重要了;建議下年的第四集(按理會每年拍一部)倒不如直接了當作出突破,總好過現在IIB閃閃縮縮不三不四、兩頭不到岸,或許明正言順去打出十八禁的旗號,票房會更為大賣也說不定。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