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無間暗戰/決勝機密(Paranoia)觀後感:平淡乏味的商戰片

回看一下,好像已經有一段日子沒看過一些關於諜戰的電影了,適逄本週有一部該類電影上映,這部《無間暗戰》不但有俊男美女里安咸士禾夫(Liam Hemsworth)與安伯赫德(Amber Heard)的演出,還有兩位老戲骨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和加利奧文(Gary Oldman)大鬥戲,卡士可謂十分不錯。

然而經過了一百分鐘的觀影後,卻覺得這部改編自Joseph Finder所寫的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甚為平庸,沒諜戰的緊張氣氛之餘,也浪費了兩位老牌影星的演出。

無間暗戰/決勝機密(Paranoia)07


本片的故事是說在著名電訊公司工作的窮小子阿當里安咸士禾夫飾)在推展新產品不果後被裁員,然而沒想到後來卻遭公司老闆韋恩加利奧文飾)邀請到敵對公司當商業間諜,負債累累的他明知犯法亦只好答允,而到了新公司後,也迅速被老闆高達夏里遜福飾)賞識及成功追求到同事愛瑪安伯赫德飾),搖身一變成為上等人的他於是想辦法擺脫韋恩的操控。

劇情的前半部可以說是慢得可憐,從男主角遭解僱到被老闆欽點、再到對頭公司進行臥底工作,就已經花了接近一小時的片長來敘述,之後在毫無阻力下,順理成章輕易得到高達的信任,過程出現了很多省略,感覺兒戲。

到後段男主角意圖逃出韋恩的魔爪,故事更是開始講得有點凌亂,男主角沒頭沒腦的表現由此至終都只是一隻任人擺佈的棋子,根本並沒有什麼反擊能力,故事繼後玩到「明搶」更見經已離題,即使去到結尾的「運轉乾坤」,來得亦相當倉卒,給人自圓其說的感覺。

無間暗戰/決勝機密(Paranoia)07


角色方面,對於男主角里安咸士禾夫交不出戲、女主角安伯赫德只有花瓶演出,可以說是預料中事,反正自己主要都是想看夏里遜福加利奧文的演出,可惜的是這兩位老人家的表現同樣令人失望,特別是最後兩人同場一決雌雄的高潮戲,感覺似兩位「維園阿伯」鬥嘴多過似兩位電訊公司老闆較勁。

總結這齣《無間暗戰》,片名又「無間」又「暗戰」,看似天下無敵,但劇情卻展現得有心無力,整個「無間」過程平淡乏味,感覺冗長,也全無商業諜戰的緊張氛圍,至於結尾放的「暗戰」,在沒什麼鋪排下,更是顯得有點硬來與及草草收場之感,實在很難想像這部有夏里遜福加利奧文參演的電影在imdb影評網站中竟只有4.7評分之多。偏执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無間暗戰/決勝機密(Paranoia) poster 無間暗戰/決勝機密(Paranoia) 無間暗戰/決勝機密(Paranoia)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Kazuo 你好..為何我想出網誌...仲是打出..
    很抱歉,此網誌的網址不可用...
    請賜教......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