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雨果的冒險(Hugo 3D)


本文轉自 27/02/2012 舊Y!Blog            


在剛過去的星期四找電影看,在《星光夢裏人》(The Artist)(下稱《》片)與《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之間二選一,結果當日選了前者,而本片便延至前天才有空觀看。

在看過本片後,真不禁佩服創作這個中文片名的人士,「奇幻歷險」這幾個字,真是少點幻想力也想不出來,因為片中的故事根本一點也不奇幻,也沒有什麼情節可以用「歷險」來形容,如果沿用回原著的繪本名稱《雨果的秘密》,相信會更為貼切。


至於故事兩個小時多的片長也不是很容易挺得過去,首個小時播映的劇情遲遲未入正題,進展得相當緩慢,不過之後的內容卻十分緊湊,雖然沒有什麼高潮迭起,但總叫把前半部看得呆呆滯滯的頭腦霎時間喚醒了。

雖然本片的主角是十二歲的男孩雨果(Asa Butterfield飾),但故事的主人翁其實是梅里葉(Georges Melies),雨果說到尾只不過是一位引路者,片中透過他鍥而不捨的精神,把父親留下給他的殘缺機械人修理完成,從而找到這位已經隱姓埋名的電影特技之父,並從中把他過往拍電影的經歷娓娓道出來。

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 (Hugo 3D) 1

其實本故事的重要部份與《》片一樣,都是以電影來說電影,利用故事的大環境來描寫電影史上其中的一個小部份。這兩個故事當中談及的都是那個時間相差無幾的的黑白默片電影年代,而且這兩位主人翁的故事,都是不約而同因為不願意接受時代的變遷,固步自封而導致破產收場,更巧合的是這兩人的名字也含有「George」,分別只是《》片的人物是虛構出來,而這影片的老人家梅里葉是一位實實在在的歷史人物。

至於演員方面,個人覺得片中各人的演出都是中規中矩,較突出就只有飾演雨果好友的「勁揪妹」Chloe Grace Moretz。有一件事情要注意的是,如果看官因為看到本片的宣傳海報上有祖迪羅(Jude Law)的名字而以此為目標進場觀看的話,那定必大失所望,因為飾演雨果爸爸的他,很快便會在片中消失,實則只不過是大嘍囉一名,所以各位迷觀看前定要有心理準備。

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 (Hugo 3D) 1.1

總括來說,如果沒有對昔日的電影發展史感興趣的話,那本片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兒童故事罷了,反之一定會被電影後半部的內容所吸引而樂在其中,當然本片除了故事背後的意義之外,另一重點就是3D的視覺效果,可以老實說,《阿凡達》如果是第一名,這部電影便是第二名,撇開片中的故事精彩與否不說,如喜愛3D電影的,本片是必然之選。

看完了這部《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之後,今年自己的奧斯卡之旅也宣告完結,提名最佳影片的電影共觀賞過六部,首選的還是《》片,至於結果,在本拙文完結的三個小時後便知分曉了。


P.S:如果看官對本片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一看本文最底下的短片,它將會是片中所提到的《月球旅行記》的全片,看過後定會不禁讚嘆當時這位梅里葉先生的人造特技創意是何等高超,相對一百一十年後的今天,那些電腦特技、3D效果又算是什麼呢。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