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保衛戰隊之出動喇!朋友!


本文轉自 14/11/2011 舊Y!Blog            


回看自己的blog,原來一次也沒有在這裡寫過電影觀後感,對!是電影觀後感,Kazuo不敢說是影評,因為自己根本沒料子去評,怕寫得不好時,自然沒衝勁去寫。

香港電影的種類一直都很狹窄,來來去去都是社團的仇殺故事、宣稱什麼最強的打鬥片、隔靴搔癢的愛情小品、再不是就是那些兒嬉當有趣的喜劇片,鮮有一些題材特別的片種可以讓看厭了公式電影的Kazuo觀看。今次看到
這個很特別的電影戲名及宣傳海報實感驚奇,以自己看港產片的閱歷,好像就沒有一套說「戰隊」的電影,極其量只想到看過李修賢的《中國超人》,另外也很久沒出現手繪的電影海報了,懷舊味道十足。再看看電影卡士,演員方面,麥浚龍鄧麗欣溫超曹格,沒有一個是喜歡的,而導演更是金草莓片《阿嫂》的黃精甫,開始滴汗,不過自己從來對事不對人,所以也繼續到網上瀏覽了該預告片,可是感得片段好像有點低能。給自己一個疑問是:掛羊頭賣狗肉?

上天可能知道Kazuo喜歡看新東西,眷顧地給了機會讓Kazuo可以免費的從大銀幕觀賞這套特別得來又帶點問號的電影。可能很多觀眾都被那張懷舊機械人背景的電影宣傳海報嚇怕了,連同同行友人及僅僅一名中年男觀眾,就這樣全院只有三個人近乎包場的情況下觀看。入座率偏低,另一可能就是與本片太倚重了卡通片《神奇大帝》有關。現在入場看電影的消費群多數都是八、九十後的年輕人,他們中有看過這卡通片的屈指可數,在沒有共鳴下,難以令他們提起興趣購票。

在沒有了突襲的缺德電話聲響、前後左右的竊竊私語、離座出出入入的人形黑影的環境下,觀看時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暢,九十多分鐘片長時間亦很快便過去了。那好看嗎?Kazuo的答案是要從另一角度看才感到可觀性的存在,故事背景雖然發生在現代,但情節卻頗是天馬行空,所以要把各位真人演員當作卡通片中的人物,觀看時會比較有「真實」感。至於故事內容,自己與友人異口同聲地表示前半段過於冗長,遲遲未入正題,導致了後段組織成戰隊後,戰鬥的情節過少,看得不夠「過癮」。如果可以把刻意模仿周星馳溫超那些一點都不惹笑的戲份刪減些,加入多點關於戰隊組成後出動的情節,就可以與戲名更加貼近了,更添投入感。

有一些藝人初出道時,因某些關係,沒多人喜歡,其後憑著努力來讓更多人接受自己,麥浚龍就是其中一員。本片中演得最好的,沒料到竟然會是此子,連戲份也很多、演出經驗豐富的林家棟也被比下去。另一個特別要提的是演神秘企業大老闆的王羽,他的某些對白其實可以很惹笑,但看到他用一臉嚴肅的樣子來說,就總是顯得格格不入,這時Kazuo想起了剛仙遊的笑星,如果換了是許冠英口中道出,一定風趣得多。至於今次導演又拍得如何呢?可能是Kazuo看戲的造藝不高,雖然仍保持其個人的拍攝風格,但感覺上好像又倒退回《江湖》那時期,有些鏡頭實在不明所以,沒有了《復仇者之死》的那種直接。

如果你對「神奇大帝主宰太空,三位忠心戰士」這兩句歌詞仍然有深刻印象、亦與Kazuo一樣對主流電影的厭倦、身份又是七十後,歡迎朋友你出動看一看這套戰隊電影來保衛一下自己的童年回憶。保卫战队之出动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