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我要做差佬/冒牌條子(Let's Be Cops)觀後感:意外好看的警匪喜劇

坦言,這齣《我要做差佬》打從卡士來看,真是缺乏吸引力,Jake JohnsonDamon Wayans Jr.的黑白配,除非觀眾是美劇迷,否則未必會認識這兩人兄;適逢這陣子警察的執法成為了無港人不談的城中熱話,未知影片的票房會否可以借勢得到刺激。

最初看到這部「差佬」片時,給自己感覺就是一齣無聊胡鬧電影,所以便抱著看爛片的心態入場;的確,影片的前段真的一如想像中難 看,不過隨著劇情發展下去,故事卻變得蠻有意思的。

我要做差佬/冒牌條子(Let's Be Cops)劇照
故事話說RyanJake Johnson飾)過了三十歲仍然一事無成過著渾噩生活,而他的好友Justin(Damon Wayans Jr.飾)雖一份製作電玩的工作,但礙於性格膽小懦弱,仕途一直不順利;兩人後來誤將一個同學會派對當成化妝舞會,以一身軍裝警察打扮赴會,結果尷尬收場,然而在他們回家途中,竟被途人當成真的警察,不單飛來艷福,連街頭小混混也退避三舍,好不威風;為了尋求生活刺激,兩人於是繼續冒警四出去找好處,後來更在誤打誤撞之下與真警察聯手打擊罪案;就在他們樂在假戲真做之際,卻不慎破壞了一黑幫的走私好事,結果招來殺身之禍。 

劇情開端先說到白人主角終日過著百無了賴的生活,而黑人主角則職場失意、悉心設計的警匪電玩遊戲不被上司重視;隨著他們穿上從設計遊戲得來的警察制服去參加派對,糊裡糊塗被人當成真警察而得到一些甜頭後,兩人便開始冒充起警察來,而為求逼真,白人主角更找來一架改裝警車大玩出更巡邏;然而期間看著他們到處招搖撞騙、戲弄市民,在不符現實之下,實在感到相當幼稚無聊。

詭娃安娜貝爾(Annabelle)劇照
直到中段說到犯罪集團的出現,兩位主角被視為眼中釘,唯這對冒牌警察仍不知天高地厚跑去調查他們的罪行,因而遇上性命危險。此部份的看點是敘述兩人如何在不被戳穿身份的同時亂打亂撞搗破罪犯的走私陰謀,與及就冒警一事怎樣全身而退;而整個過程可謂鋪排得宜,最後的收科也算合理完滿,期間一幕說到黑人主角在公司替其設計的遊戲作介紹時,白人主角正被黑幫追殺,兩邊交錯敘述帶出不俗的趣味性。

而這半部故事除了講到主角兩人冒警冒出禍,然後跌跌撞撞去打擊罪案之外,最有意思的是通過這次驚險歷程讓他們拾回自信和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個中道出的做事要堅持、遇上困難也不可退縮,雖然都是老生常談的東西,但看起來確實有幾分勵志;而末段也輕輕談到警察這份工作並不容易擔當,配合現在香港的時局,也顯得別有一番意思;比起早前上映的同類電影《囧探出更》(22 Jump Street)全程只得嬉鬧,本片卻是有意義得多了。

我要做差佬/冒牌條子(Let's Be Cops)劇照
角色方面,個人對這個黑白組合相當陌生,沒記錯的話,這是首回看到黑人主角Damon Wayans Jr.的演出,至於另一位主角Jake Johnson,雖然先前看過《賤鄰50》(Neighbours),但卻沒對他的參演留下印象,而兩人在片中從頭到尾不停插科打諢令影片充滿生氣,擦出的火花絕對不遜於《囧》片的星級搭檔,相信如果本片有理想票房的話,將來很大可能再在銀幕上看到他們的演出;而在這部男人戲之中,女角Nina Dobrev雖然只有很少戲份,但卻十分養眼;至於兩位反派James D'ArcyAndy Garcia的表現,前者的犯罪集團首腦演出相當入戲,而後者由於只是客串性質,在沒有什麼機會發揮下,感覺只是來給觀眾一個卡士驚喜而已。

總括來說,這個冒警故事的上半部顯得十分鬆散,推砌式笑料胡鬧非常,猶幸下半部進入主題後,劇情便變得緊湊起來,惹笑之餘也不乏動作場面,當中寫到主角二人因而突破了人生的瓶頸,也讓影片看起來不只是一部爆米花喜劇般簡單;就個人而言,這部滿以為是爛片的警匪電影,最終卻給了自己一個小驚喜,有點意外。警察游戏 冒牌条子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我要做差佬/冒牌條子(Let's Be Cops)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