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人間中毒(Obsessed)觀後感:文藝情慾片

自己既不是韓國一代男神宋承憲的粉絲,也從沒不知曉趙茹珍是何許人,選擇看這部韓國電影《人間中毒》的原因是有傳它被譽為韓版《色戒》,因而令自己很感好奇。

結果花了兩小時看畢了這齣三級片,算我膚淺,坦言它除了也是部愛情動作場面的文藝片外,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其他地方可以拿《色戒》來作比較。

人間中毒(Obsessed)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在1969年,經歷了越戰洗禮的金鎮平上校(宋承憲飾)返國後被捧為戰爭英雄,正要準備升官;家中雖有著一位美麗的妻子李淑珍趙茹珍飾),但對她已失去愛情的感覺,加上之前在戰場得了創傷後遺症,生活並不如外間所想般幸福。不久,金鎮平接收到了一位新部下景宇正溫朱萬飾),因而認識了其妻子鐘佳欣林智妍飾),後來因為一次脅持事件的造做,金鎮平與這位同月同日生的人妻互生了情愫,繼而偷戀起來,可是在愛到無法自拔下,他終要為這段不倫之戀付出代價。

片長雖達兩小時,但劇情卻是相當簡單的;前段先交侍男主角的背景、和妻子的冷淡關係,與及過著並不愉快的生活,直至女主角的出現,之後的個半小時就是敘述他們兩人從緣起到愛得死去活來,期間夾雜著一些關係離合和翻雲覆雨的篇幅,而到最後則為這段孽戀搞出一個無可挽回的結局作收場。

人間中毒(Obsessed)劇照
單就劇情而言,其實也沒什麼可說,全程幾乎就是看著男女主角為了一段不可告人的婚外戀翻來覆去,無疑他們每每肉帛相見完事後,彼此的關係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但在欠缺其他支線下(極其量就只有一幫軍人太太閒時聚在一起說是說非而已),看著差不多的情節接二連三重覆著(當然,共赴巫山的地點還是每次都不同的),確實給人有點冗長奄悶的感覺(除非觀眾能樂在那些你來我往的肉體激戲場面上),誇張點說,中段的九十分鐘就仿如看著一部沒甚劇情的A片似的;至於末段借醉酒失控一幕來讓戀情告一段落,實在令人感到是為了讓故事收場而瞎編的,而之後來得相當突然的槍擊事件(把鄰座已睡著的觀眾吵醒了),也顯得有點扯,最終再來一個韓劇式的收筆,感動不了反覺煽情老套。

撇開期間的動作場面和為結局而結局不說,導演金大宇在主角兩人的糾結關係上倒是描寫得不錯,所謂襄王有夢也要神女有心才能成事,從片中可以看到女主角並非完全處於一個被動位置,透過一些小節顯露出她是有意向男主角獻媚和作出試探,到對方出手後,便多番欲拒還迎去使其死心塌地的愛上自己;相對來說,男主角從原先的主動轉為後來的被動,仿如逐步墮進圈套般遭女主角牽著鼻子走;而這亦是本片特別的地方,把男方多在婚外情中佔上風的慣例作了一個角色反轉,讓女主角變成主導者,看起來也算別開生面。

人間中毒(Obsessed)劇照
角色方面,男主角宋承憲除了露臀滿足女粉外,他在片中頗多的內心戲演出也算到位,最精彩當然是末段情感大爆發的一幕戲,之後還有他的「秒殺」也教觀眾感到愕然;至於女主角林智妍雖被稱為「韓國小湯唯」,不過看著她從頭到尾幾乎都只擺出同一個表情(不計動作戲),這個稱號有否過譽就真是見仁見智了;反而演男主妻子的趙茹珍戲份雖不多但頗為搶鏡,其終日要在太太群中逞強示威,令人討厭之餘也替她可憐。

總括而言,本片只是普通一齣文藝情慾片,透過男女主角的感情拉鋸去構造出連場親熱環節,縱使描寫男主角中「情毒」的過程頗為細膩,但為煽情的收筆卻有點毀了整個故事,當然,如果觀眾純粹是為了看兩人的body或三級場面的話,本片倒是能滿足這方面的需求。人间中毒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人間中毒(Obsessed)poster 人間中毒(Obsessed)poster 人間中毒(Obsessed)poster 人間中毒(Obsessed)poster
人間中毒(Obsessed)poster 人間中毒(Obsessed)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