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城市遊戲(Urban Games)觀後感:挑戰觀眾容忍力

相信若不是女星陳妍希在香港仍有市場,單憑男角竇驍釋小龍兩人,這部《城市遊戲》倒未必有機會在港上映。

看畢了這部片長不足九十分鐘的「動作片」後,第一時間令自己想起了兩樣事情,一是去年「威震」海外的電影《天機》,二是有一段日子沒在銀幕亮相的張柏芝,兩者的共通點就是一個「爛」字,而本片則絕對有力與他們扯上關係。

城市遊戲(Urban Games)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張瑋柏竇驍飾)三兄妹與妹妹(葉青飾)男友泰勒金俊浩飾)是極限運動的愛好者,後來在一次翼裝飛行的冒險中,瑋柏卻令哥哥意外身亡,自此他便退出不再參與任何相關的活動。可是有一天泰勒卻綁架了瑋柏的妹妹,藉而要脅他赴韓參加一個大型的極限運動比賽;為了妹妹的安危,他亦只好就範參賽,後來在比賽期間與參賽者之一的菲菲陳妍希飾)產生了微妙的感情,兩人繼後更發現賽事背後原來別有陰謀。

故事先以一幕翼裝飛行拉開序幕,然後便講到痛失哥哥而不再沾手極限運動的男主角在昔日好友的威迫下出山參加亡命比賽;接著中段便是描述他一邊參加比賽一邊要找出泰勒去救回妹妹,期間也寫到了他與女主角有了感情關係;而繼後的劇情自然就是揭開比賽背後的所謂陰謀。

城市遊戲(Urban Games)劇照
基本上全片有八九成時間都敘述那些極限運動,真正講及劇情的加起來可能連十五分鐘也沒有,而這些所謂劇情其實也不過是為了堆砌出各種極限運動而存在;而在仿如《天機》的神級剪接下,整齣電影東一段西一段,毫無連貫性,期間也充滿著很多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地方(當中一幕講到男主角不知如何走上屋頂耍帥一番,真是令人忍不住笑了出來),而末段的神秘反派自動獻身就更擺明是趕著收場;單就劇情而言,本片是絕對有力與《天機》相提並論的。

動作環節方面,片中雖然有著各式各樣的極限運動,但當中幾乎都是運用大量剪接鏡頭併合而成,看起來不但沒有讓人有嘆為觀止的感覺也亳不刺激,而過於做作的鏡頭更是令某些場口表現得很是可笑;單說其中的跑酷(Parkour),與也以此為買點的同期電影《暴力禁區》(Brick Mansions)比較,本片出來的效果可說是強差人意。

城市遊戲(Urban Games)劇照
角色方面,全片的演員都很齊心用一副表情從頭演到尾,感覺上比《天機》還要厲害;期間看到男主角全程目無表情卻不時有大特寫鏡頭與及陳妍希的兩極百變形象,絕對是本片的另類笑點;後者貴為萬人迷卻一而再接拍爛片,真是替其星途有點擔心,再這樣下去的話,她將成功接去張柏芝的棒,成為新一代的爛片女王。

總括而言,本片雖以首部講述極限運動題材的華語片作招徠,但是片中的動作場面並不出色,而幾近沒劇情可言的故事、演員木口木面的演出就更是明顯要向觀眾的容忍力作出挑戰;就個人而言,這齣找不到任何看點的國產片,已暫列為今年度割凳電影之首。城市游戏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城市遊戲(Urban Games)poster 城市遊戲(Urban Games)poster 城市遊戲(Urban Games)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