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觀後感:演員比劇情吸引

個人很是喜歡看多線敘述的電影,所以縱使今次這部韓國片《婚前撻Q日記》(韓名:결혼전야)當中並沒有任何一個演員是自己認識的,但還是很樂意捧場。

結果觀畢了這部片長約兩小時的愛情片,覺得其故事之普通,基本上全片除了看兩位帥哥玉澤演(2PM成員之一)與朱智勳外就別無其他特別看點,看來發行商也是因為看準這二人在香港有市場才會引入本片吧。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劇照
全片由四個短篇故事組成,共同點是四對相戀的男女主角均在準備結婚期間出現了感情問題而令婚事出現變掛。

第一個故事是說棒球教練林泰圭金強宇飾)與曾一度分手的女友、泌尿科醫生裴珠英金孝珍飾)準備結婚,就在辦理相關手續期間,泰圭卻發現愛人原來曾結過婚,結果令他相當介懷,不斷拿其前夫作比較,最終迫使珠英取消了所有婚禮準備。

這故事基本上因為女方的情感私隱被挖出而搞出了一段風波,關於拿前度比較而令戀情生變的劇情並不新鮮,期間主要是敘述小氣的男主角如何對女主角咄咄迫人,整個過程就只特別在後期跑出一個轉折令故事多了一點變化而已。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劇照
第二個故事是說一度負責裴珠英婚禮的婚禮統籌師姜伊娜高俊熙飾)與在夜店結識的大福李熙俊飾)相戀後準備奉子成婚;可是女主角有著一位保守的牧師老爸,而男主角則有一位頑固的媽媽,結果兩人會為了要遷就對方家長而誘發出不少磨擦,繼而讓婚事得要暫緩。

因為應付外父、奶奶的問題而令婚事出現阻滯,再加上女方對結婚感到恐懼,這些典型的劇情可說是沒什麼看頭,整個故事的兩個可觀處是男主角富有喜感的演出,與及女主角在後段的「大爆發」一幕。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劇照
第三個故事則說經營花店的中年漢健浩馬東石飾)在因緣際會下與外勞身份的俄藉美少女雅琳(Guzal Tursunova飾)相戀起來並準備結婚,但在羨煞旁人的背後,健浩卻因床事過度而導致不舉,結果去了裴珠英的診所治療,期間發現未婚妻與一年青廚師帥哥有緊密來往,令他懷疑雅琳願意下嫁是另有所圖。

這個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劇情是講述男主角自卑心作崇加上突然床事不順,在看到嬌妻與其他男人有來往時,不禁醋意大發而胡思亂想,自棄了一段美好姻緣;劇情表現得較為簡單,猶幸最終出現的轉折尚算感人,個人覺得這故事其實可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的。

最後一個故事是說美甲師吳秀美李沇熹飾)快要與相戀七年的年青廚師元哲玉澤演飾)成婚,就在婚禮舉行的前幾天,她獨自跑到濟州島參加美甲比賽,期間認識了當地的導遊黃慶修朱智勳飾),由於兩人志取相投而瞬間發展出一段親密關係,後來秀美雖然回到元哲身邊,但卻對慶修念念不忘。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劇照
這故事可說是老套得來有點扯,基本上從女主角初會導遊男角一幕已能猜到往後的故事發展,而最後女主角與廚子男角的決定看起來也實在太過理所當然;至於片中敘述男女雙方意圖利用婚姻去維繫一段貌合神離的感情關係,看起來也算反映出現實生活中的一些類似情況。

總括而言,四個故事互相穿插發展,唯初段擁現出一堆角色,在還未弄清他們之間的關係時,感覺頗為凌亂,幸而繼後在輕快的調子下顯得尚算流暢;不過由於劇情略為單薄,且有欠細緻描述,而幾個故事之間也缺乏關聯性,感覺導演只求將過程搞得熱熱鬧鬧、沒有冷場便算。個人覺得如能減去其中一個故事,將空出來的篇幅多對其餘的角色與情節落墨,相信會令整齣電影表現得更為充實,而不像現在如流水賬似的;當然,如觀眾只為消磨一下時間,這齣氣氛輕鬆的愛情喜劇片還是符合要求的。结婚前夜 婚礼前夜






  •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婚前撻Q日記/婚禮行不行(Marriage Blue)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