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3點終再勾魂/鬼三驚2(3AM Part 2)觀後感:毫無看點的添食作

實在想不到去年那部整體表現不太算好的《勾魂3點鐘》也會拍起續集來。今次這部添食電影《3點終再勾魂》(泰文:ตีสาม คืนสาม)可說是相當缺乏宣傳,觀乎前晩觀影的那一場,包括自己在內,也不過只有五個人入場而已,似乎觀眾經過連番中伏後,對泰國鬼片已有戒心了。

正如之上月的《鬼城》(Project Hashima)觀後感文說到,這個國家的恐佈片已經到了技窮的地步,可謂一齣差過一齣,而今次這部續集片的表現也不見有任何起色,電影同樣是以三個短篇故事組合而成,比較起來,首集雖然亳不恐佈,但還叫有點奇情,然而今集卻是任何看點也沒有。

3點終再勾魂/鬼三驚2 (3AM Part 2) 劇照
首個故事是說阿良為了追回變心的女友桂兒而遇上交通意外身亡,在其喪禮舉行期間,桂兒竟然亳不忌諱地帶著新歡波蘇前去拜祭,更窺覬阿良的巨額存款而找了三名好友分頭找出阿良的存款卡和戶口密碼,因而令到阿良的鬼魂回來找他們復仇。

在兩集共六個故事之中,這可算是最多場景的一個,然而說到故事上卻是最沒趣的一個,冤靈回來報仇的故事本身經已相當老套,而劇情以一個倒敘手法去慢慢交待出事件的來龍去脈,毫沒恐佈氣氛之餘,也顯得極度拖沓,在故事缺乏完整敘述下,冤靈的逐一復仇都變成亳無新意的「例牌菜」,過程可謂沉悶非常,實在不明這些連小學生也會編出來的故事竟然能夠搬上銀幕去。

3點終再勾魂/鬼三驚2 (3AM Part 2) 劇照
第二個故事是說在一間天主教女校中流傳著一個無頭修女的鬼異傳說,話說只要在半夜三時到學校附近一所荒廢的教堂內進行祭祀,那裡的無頭修女便會替他成願;後來有位女學生為了不被情敵橫刀奪愛,竟大膽按著傳說的方法去找修女鬼魂幫忙,結果卻招致滅頂之災。

這是一個女同三角戀的愛情鬼故事,比起首個故事,節奏更為緩慢,一開始以一個頗長的故篇幅去敘述無頭修女的由來,然後就說到三位女生的情愛關係,當中大搞爭風呷醋之餘,也描述了一些相戀回憶的情節,令人感到遲遲未入正題,而隨著其中一位女生前去找女鬼求助,劇情可謂急轉直下,過程說得不明不白,但求讓幾位主角糟秧遇害,便亂編一些情節出來,看起來十分牽強胡來,可說是糟蹋了無頭修女這個趣味設定。

3點終再勾魂/鬼三驚2 (3AM Part 2) 劇照
第三個故事則說阿默阿達兩人均在一間紙紮祭品店工作,一晩阿達外出買宵夜吃後,阿默突然收到老闆娘珠珠車禍身亡的消息,在還未趕及告知店中的老闆,死去的珠珠卻突然回到店裡,令阿默與老闆嚇過半死。

基本上這個故事只是把上集的《O.T》來過翻炒,同樣是在一個密閉空間裡大玩不知誰是人誰是鬼的橋段,當中也製造了不少笑料出來,這可是三個故事之中最為像樣的一個,比《O.T》的格局還要少,但卻可以接二連三地去扭橋令劇情發展充滿戲劇性,看起來倒是不錯,只是結局收筆扭得有點過火,影響了全局的觀感,而影片結束跑字幕不久後還來一節Credits Scene意圖搞笑,但感覺卻是「死不斷氣」而巳。

總括來說,今次這部鬼故三合一的恐怖片,整體表現可謂強差人意,除了第三個故事勉強尚有一點可觀性外,首兩個故事在劇情疏漏下,顯得冗長沉悶,極富「爛」味;感覺上本片純粹是一部為拍而拍的續集片而已,還望來年不會看到有第三集的出現。鬼三惊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3點終再勾魂/鬼三驚2 (3AM Part 2)  poster 3點終再勾魂/鬼三驚2 (3AM Part 2)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