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黑色喜劇(Black Comedy)觀後感:純粹推銷女主角

要數香港現今影壇最當時得令的喜劇明星,除了杜汶澤外,非王祖藍莫屬的了,他們在接下來的一兩個月各自都一部擔綱男主角的喜劇片上映。

繼四年前的《人間喜劇》後,這兩位大紅人再度合作拍了今次這部《黑色喜劇》,另外也找來另一位喜劇影星詹瑞文參與配角演出,芸集了三位笑星同台演出,不其然令人抱有點點期望 ,然而不知導演是否因為是錢國偉的關係,結果本片成為了今年暫時看過最爛的一部電影。

黑色喜劇 (Black Comedy)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矮小的探員杜奇風王祖藍飾)雖然時常累破大案,但功勞全給上司(許紹雄飾)奪去,而身邊的野蠻女友Angel(童菲飾)更是無時無刻對他百般勞役,在萬念俱灰之下,給他遇上了欲要在人間收買靈魂的魔鬼文西杜汶澤飾),並被魔鬼提出替他達成三個願望但條件是十三天後要把其靈魂索去,而杜奇風為了一償所願,於是不理生死答應了魔鬼。

劇情前段先說到因為天堂福利優厚而搶去了地獄的「客仔」,於是地獄孝母(邵音音飾)便派了兒子文西從地獄跑上人間「吸客」,然後便講及男主角如何事業愛情皆失意,繼而讓魔鬼乘虛而入與男主角達成出賣靈魂的交易,而之後的劇情便是敘述男主角如何使用三個用命換回來的願望去完夢。

黑色喜劇 (Black Comedy) 劇照
故事一開始由飾演天使的詹瑞文以單靠外表難以判斷一個人是好是壞的一連串旁白作開場,令人以為繼後的劇情會從中探討一下人性善惡,然而隨著主角答允了魔鬼的交易後,看到的只是一場接一場的無聊胡鬧戲,而故事的最大敗筆之處就是講到主角的三個願望都只與愛情有關,看起來重複累贅,過程不過是接二連三堆砌出各種打打鬧鬧的情節來充塞時間,基本上半個小時可以完結的故事卻拖至約一百分鐘,令人感到乏味難耐。

至於作為一齣喜劇片,片中的笑點可謂相當之低,重搬八九十年的喜劇笑料出來,並以為搞搞「爛Gag」,說些粗口諧音就會引出笑聲,談不上什麼「黑色」之餘也實在有點當觀眾還停留在二三十年前的世代,不過要數最難接受的還是導每過一陣子便拿些「夜蒲」元素出來玩玩,弄致不倫不類。

而相信任誰都會看得出整部電影的目的就是給主角童菲去盡情表演,從她在片中不斷變換形象及有大量特寫鏡頭便可見一斑,然而當中除了賣弄清純和性感外,卻沒有什麼表現可言,個人覺得既然王晶先生有意將她力棒,為何不讓她學好廣東話,配音只會讓觀眾對其有了一重隔膜。

黑色喜劇 (Black Comedy) 劇照
至於其他角色,演男主角的王祖藍全片都是演著一個任人擺佈的儍子角色,感覺不太討好,而演魔鬼的杜汶澤在片中主要是與做對手戲並站著說一些台詞而已,亦難言有任何表現,至於邵音音憑著其趣怪的魔鬼老母造型,比起同樣是只有幾幕戲、串演天使的詹瑞文搶鏡。

總括來說,本片只是借一個喜劇故事來推銷女主角童菲而已,所以片中堆砌胡鬧的劇情及難以讓人發笑的笑料都變得毫不重要,如要在這部割凳電影之中找一個看點的話,就是劇情末段一連串糟踐特首(鄧梓峰飾)的情節,可以說是讓反梁的觀眾出出氣。黑色喜剧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黑色喜劇 (Black Comedy)  poster 黑色喜劇 (Black Comedy)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4 則留言:

  1. 救命,這套真的爛透了。跟之前幾套港產電影相比遜色太多呀。

    回覆刪除
  2. 本想放鬆心情入戲院笑下, 但卻是"恥笑", 悶到發慌. 人間喜劇好笑多了. 同自己講, 睇戲前, 一定先看看導演及編劇是何許人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肥合壁炮製了一部大爛片。
      人間喜劇好看得多,當時杜生還未紅,D戲仲見得吓人。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