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3日限殺令/特務殺很大(3 Days to Kill)觀後感:其實是齣親情片

繼《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驚天諜變:魅影特攻》(Jack Ryan: Shadow Recruit)的醬油演出後,老牌演員奇雲高士拿(Kevin Costner)終於在這部《3日限殺令》擔正男主角了,特務片種加上由洛比桑(Luc Besson)編劇與監制,感覺很有看頭似的。

結果經過了接近兩小時的觀影後,可以說的是如果觀眾抱著看一齣驚險刺激的特務片、又或是想看年將六十的高士拿先生猶如同輩的里安納遜(Liam Neeson)般力戰恐佈份子的心態入場的話,相信均會失望離場。

KANO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CIA特工Ethan(奇雲高士拿飾)在一次追捕恐佈份子的任務中昏到,經診斷後証實患上不治之症並已時日無多,於是他便回到巴黎休養及欲要對女兒Zoey(Hailee Steinfeld飾)的疏離父女關係作出修補,可是由於他在之前的任務中曾目到過神秘恐佈分子頭目Wolf(Richard Sammel飾)的樣貌,於是被ClA主管ViVi(Amber Heard飾)利誘出山,著他去殺掉Wolf以換取具療效的藥物來治病。

劇情一開始以一幕大型動作場面去帶出男主角的特工身份和身患重病,然後說到他退休回家去與妻女修補疏離的關係,隨後ViVi的出現,以療藥誘使男主角去找出Wolf的蹤影,而他為了可以續命就只好一邊與愛女搞好關係,一邊執行絕殺任務。

基本上全片可分成為兩條線來看,一是追捕罪犯,二是與女兒修好,不過正如洛比桑上一部自編自導的作品《麻辣黑幫》(Malavita)般,故事雖然是用動作環節去包裝,但卻是以描寫家庭為主軸重心,因此本片兩線情節的比重,描寫父女關係的遠比講述特工任務的多,而整個過程就是由兩者交叉發展,雖然彼此都搞得熱熱鬧鬧,但東說一下西講一下的,看起來頗為堆砌鬆散。

KANO  劇照
在父女的關係描寫方面,主角女兒正值青春反叛期,而由於父親對愛女的認識還是停留在她幼時的階段,所以在他們相處期間倒是搞出了不少衝突來,不過當中熟口熟面的情節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

至於捉犯的動作環節方面,雖然說到主角要經過一些險阻才能找得到行刺目標的下落,但整個過程卻只是相當大路的搞些小格局飛車、槍戰、打鬥而已,談不上什麼緊張刺激,而最後大反派竟然自動送上門就更是給人有趕著收場之感。

總括本片不過是借一個特工小任務來大講父女經,公式化的劇情描述起來斷斷續續,雖不致於沉悶但緊湊欠奉,全片唯一看點就是講到男主角每每向反派用刑迫供時總是會牽扯到他女兒的事情去,倒是富有洛比桑一貫的玩味,整體而言,如當它是一齣含有動作元素的溫馨親情片來看的話,表現還算可以。三日刺杀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3日限殺令/特務殺很大 (3 Days to Kill) poster 3日限殺令/特務殺很大 (3 Days to Kill)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