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冬日奇緣/冬季奇蹟(Winter's Tale)觀後感: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

近期的一齣《大夢想家》,意外地看到哥連法路(Colin Farrell)的父親角色演出,個人一向也覺得他是位演出比較木訥的演員,對於他今次擔綱起這齣愛情片《冬日奇緣》的男主角,不禁令自己想到他到底能否勝任。

早前看過了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只以為它只是說一個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沒想到經過了接近兩小時的觀影後卻發現這原來還是一部帶點魔幻性質的愛情片。

冬日奇緣/冬季奇蹟 (Winter's Tale)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Peter(哥連法路飾)自少失去雙親,長大後在一個黑道集團中當小偷,後來因為他要脫離幫會,結果遭到了頭子Pearly(羅素高爾飾)派員追殺,就在他逃亡前欲偷得最後一筆時,意外認識了患有肺癆病的富家女Beverly(Jessica Brown Findlay飾),沒想到兩人自此一見鐘情而相戀起來,可是隨著他們的行蹤給Pearly發現,而令這段感情陷入萬劫不復之路。

本片的故事是改編自Mark Helprin的同名小說,當中除了愛情還包含了魔幻、穿越、輪迴、救贖等元素,由於故事過程會出現一些小轉折,為免劇透失去觀看樂趣,所以在此就只簡單說說。

劇情始於現今年代,先講述男主角在美國曼哈頓車站某處找得一盒子舊東西,繼而倒敘回十九世紀的時代,說到他被Pearly等人追殺至一碼頭,突然出現一有匹神奇白馬帶他脫離險境,而往後更是出現了有著人類軀體的魔鬼與天使去讓男女角的相戀故事添上不少變數。

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劇照
而隨著主角兩人之間出現了無可挽救的意外,經過某些原因令男主角穿越了時空來到一百年後的世界,期間認識了Virginia和Abby一對母女(Jennifer Connelly與Ripley Sobo飾),繼而把故事推向了命運輪迴的章節裡,後來也因為從前的追殺事件尚未了結,而令到男主角要對過去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作出救贖行為。

一個小偷與富家女的愛情故事在加入了不少奇幻情節下,無疑是令劇情變得相當豐富,當中個人最為喜歡就是男女主角初次邂逅的一幕,不過基於故事是改編自小說的關係,在片長所限下,片中倒是出現了不少省略、解釋不周的地方,令部份情節看起來有點不明所以;如撇開劇本未盡完美不說,本片的視覺效果確是值得一讚的,在冰天雪地的背景中,利用光線的配合,令電影不時有著迷人的畫面。

冬日奇緣/冬季奇蹟 (Winter's Tale) 劇照
角色方面,沒想到哥連法路演的「情深男」角色竟然表現得不錯,至於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飾演死纏難打的大反派也算演得十分特別,而最讓人感意外的是某位著名黑人影星竟然跑來串演Judge這位只有兩三幕戲的小角色,看來導演Akiva Goldsman的面子倒真不少。

總括而言,以文藝愛情片來說,添加了怪力亂神的元素,令劇情出現了不少動作場面,沒有一般同類電影的沉靜感覺,只是這個談及奇蹟的故事敍述起來不太完整,令節奏顯得不太流暢,不過如觀眾喜歡看特別一點的愛情片的話,本片仍不乏可觀性。 冬天的故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冬日奇緣/冬季奇蹟 (Winter's Tale) poster 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