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Girl in the Sunny Place)觀後感:久違的浪漫愛情電影

身為一位上野樹里粉絲,看到她自11年的日劇《江》之後就再沒有任何新的影視演出,真的有點擔心其星途,慶幸於一年前終於傳出她參演電影的消息,而且還是當女主角,所以自己一直就很期待這部《寵愛情人夢》的到來。

雖然是滿心期待,但為了保持觀影的樂趣,事前並沒有去了解過它的故事內容,單憑其宣傳劇照與海報,以為只是一齣普遍愛情片而已,實在沒想到它內有乾坤,原來是一個奇幻愛情故事,而對於看愛情片看到已麻木沒感覺的自己來說,竟然被末段的一幕誘出了淚水,實在比故事的轉折更始料不到。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劇照
本片的故事是改編自一本名叫《向陽處的她》(日名:陽だまりの彼女)的暢銷愛情小說,故事大慨是說中學時代的奧田浩介北村匠海飾)與常被同窗欺負的同班同學渡來真緒葵若菜飾)的關係十分要好,可是後來因為要轉校,兩入的感情無疾而終;十年後,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浩介松本潤飾)在一次跑業務中重遇了已長得亭亭玉立的真緒上野樹里飾),兩人因而得以再續未了情,然而經過了一段甜蜜開心日子後,真緒突然不辭而別,原來她背後藏著一個不告人的秘密。

由於故事涉及到扭橋關係,所以實在未能在情節上多談,可是說的是從主角兩人年少時互生情愫到分離再重遇然後走一起,看起來只與一般的愛情片情節沒兩樣,不同的是導演三木孝浩把兩人的感情關係描寫得相當細緻,白開水般的愛情看似平淡,但透過兩位主角的互動卻顯得份外浪漫窩心,讓觀眾很容易便能投入到他們的感情世界之中,繼而被後段出現的劇情轉折所打動,可以說導演實在是把日本電影最善長的清新純愛徹底地表露無遺。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劇照
不得不提的是,看畢了本片才明白到港譯片名首兩個字「寵愛」的意思,不過對岸的台灣直接用中譯書名《向陽處的她》作為影片名稱,看起來更為貼切;當中看到電影為了切實去表達「向陽處」的方面,導演很多時刻意把兩位不同年紀的真緒均置於強光前的環境下,讓鏡頭朝向她們時呈現出一片柔和的光暈,令畫面充滿美感之餘也多了一份奇蹟的感覺。

至於奇幻的部份,劇情雖然安排在後段才敘述到,但在所有謎團揭盅前,如果觀眾有細心觀看的話,便會發現導演其實一直佈下了不少蛛絲馬跡,讓後來出現的劇情轉折顯得相當自然,對於聰明的觀眾來說或許不用去到後段就巳經知道是什麼的一回事,不過由於劇情是將女主角的真正面目井然有序的逐層撕開,看起來依然會感到引人入勝。

另外本片採用猶如雙結局形式去收尾,也是令人感到相當討好的,其實去到片末,鏡頭給了男主角一個「回憶」特寫後便可而悲情作結,沒想到最後還加插了一段令人有點意外的小情節來讓故事完美落幕,可謂帶給了觀眾兩種極端的感受。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劇照
角色方面,可以說是真的沒選錯角,上野樹里松本潤都有著不錯的演出,個人覺得前者自從演了《交響情人夢》後,她在其他影劇的角色總是不多不少仍然保留著「野田妹」的影子,而今回終於看到她完全放下,演出自然又不失可愛的一面,讓人看到末段不其然對真緒這角色產生了一份憐憫難捨的感覺,至於後者演一位有點「宅」、膽小冒失的男生也很有說服力,而他情深的表現也演得恰到好處,特別片末的「難忘您」鏡頭特寫,實叫人感動垂淚。

總括來說,這個奇幻愛情故事有著細膩的情感描寫,相戀過程雖然平淡但不感任何冷場,比起其他同類型的日本片,節奏算是比較輕快,而最欣賞的是導演沒有在故事末段刻意煽情,只讓觀眾慢慢去感受主角兩人的難捨難離,打從觀影時留意到有不少觀眾作出拭淚舉動便可知道他們的投入程度;就個人而言,不計意外地看到淚眼盈眶,這真可是一部久違了的浪漫愛情片。 向阳处的她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poster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poster 寵愛情人夢/向陽處的她 (Girl in the Sunny Plac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4 則留言:

  1. 輕鬆的催淚電影.
    但是......
    劇情的順序令我感覺好像在看似的....

    回覆刪除
  2. 見普遍評分不錯,於是跑去看了
    最後我反面有點失望
    如果導演安排男主救___的回顧可以放在後一點的話
    觀眾就不易猜到後來的發展
    當這畫面一出現
    友人立馬說,已經猜到了
    這點我比較失望

    而且個人也比較喜歡香港版的改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的確是敘述得有過白。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