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爆3俏嬌娃(Kick Ass Girls)觀後感:堆砌硬滑稽

感覺上今年好像特別多新導演冒出來,不計國內《天機》的孫健君、《小時代》的郭啟明、《致青春》的趙薇等幾位,單就香港而言,先有《聖誕玫瑰》的楊采妮,上月《殭屍》的麥浚龍,本月《爆3俏驕娃》的卓韻芝,而下月則有《過界》劉韻文,各人都爭著試坐導演椅。

至於這些處女作的成績,國內最差的百分百肯定是《天機》,而在香港,即使未看稍後上映的《過界》,也可斷定這部《爆三》會是當中最沒看頭的一部;自己在觀影前巳抱著入場看爛片的心態,經過了接近一百分鐘的觀影後,結果也一如預料中的爛,論執導技巧,導的表現其實還算過得去,只是同是由她編寫的故事實在太過不濟,與上月的《溝女不離三兄弟》不遑多讓,碰巧兩片同是有三位主角,一部男、一部女,絕對可以稱得上是胡鬧孖寶。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劇照
故事大約是說周秀娜飾)與TT余曉彤飾)本來是一間拳舘的合伙人,後來因為出現了三角感情關係,一怒之下把TT趕走,可是自此拳舘生意一落千丈,於是聘請了盧頌之飾)來當拳手,一度令生意有了起息,而TT也在此時回來與寶和好;後來有一名神秘鑽石商諸葛童冰玉飾)登門邀請她們三人到馬來西亞當其貼身保鏢,為了拳舘的持續經營,她們只好答允賺取這筆外快,然而沒想到這原來是一個浴血陷阱。

劇情大致可分成兩部份,前半部先交待經營拳館的故事背景,繼而再講到她與另外兩位女主角TT的微妙關係,而後半部則講述她們三人遠卦泰國後誤墮諸葛設下的圈套。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劇照
老實說,之前的《溝女不離三兄弟》雖然胡鬧,但還算有劇情可言,相對起來,這個以三位女主角的小際遇為軸心的故事看起來就相當薄弱了,其簡單得無可再簡單的劇情根本難以支撐個半小時的片長。

前半部敘述為了得以繼續經營亡母留給她的拳館,於是只好展示美人計來引誘一堆毒男來學拳,其實單就這個設定已叫荒謬,當中講到毒男們為了可以借學拳來親近女色繼而不斷向拳館「進貢」,說真的,毒男雖是毒,但他們不是智障的,這類幼稚劇情放回廿年前還叫能博君一笑,但到了今時今日,只覺無聊當有趣。

捱過了漫長的前半部、不斷在拳館中東拉西址的劇情後,看到諸葛的出現,本以為故事總算步入正題,可是劇情在陰謀揭開之前,竟然又花了大量篇幅去敘述她們三人在馬來西亞四處吃喝玩樂嘻嘻哈哈、全都是一些對故事推進毫無幫助的情節,即使後來真相解開令她們身陷險境,接著的整個脫難過程亦表現得相當兒戲與無厘頭。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劇照
撇開故事的堆砌不說,導演對三位主角的友情同樣有欠描寫,前半部彼此還在拳舘裡鬧翻,但到了後半部抵達外埠後卻突然變得姐妹情深,實在給人莫明其妙之感。

角色方面,在這部無需演技的胡鬧片之中,周秀娜可算是由頭到尾都「谷到盡」,絕對能滿足一眾喜看「事業線」的毒男觀眾,而盧頌之的花癡少女演出則表現得十分誇張,至於描寫得最少的余曉彤,角色設定得較為沉寂,反而是三人之中最為正常的一位,在動作場面上亦是打得最似模似樣。

總結這齣《爆三俏嬌娃》,看到身兼編導的卓韻芝欲想透過一個瘋狂的故事去道出很多關於港女的事情,結果加插了不少與故事沒甚關係的情節,變相令劇情顯得支離破碎、堆砌硬滑稽,若然把當中無關痛癢的支節刪去的話,片長或許連一個小時也沒有;如果要為這部胡鬧片找一個亮點的話,就是片中周秀娜與客串的吳嘉龍在拳舘內的對手戲,把一場擂台比拳演化成一幕床上戲似的,蠻有新意,另外,鄭秀文主唱的輕快主題曲《原始武器》當然也要給一個讚啦。霹靂囧花 霹雳囧花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