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觀後感:被耍了 原來不是賭片

今週四部新片經已寫過,那就寫一下上週看過的一齣劇情片《逆轉賭王》。自己觀看這部電影前,並沒有看過任何文字簡介和預告片,只知道卡士有賓艾佛力(Ben Affleck)、演《潛逃時空》(In Time)男主角的Justin Timberlake和在《格林雙俠 獵巫世紀》(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中演女主角的珍瑪雅德頓(Gemma Arterton)等三位演員,而打從中文片名推斷,估計應該會是一部賭片來的。

然而經過了約九十分鐘的觀影後,卻發現本片的中文片名實在有誤導之嫌,因為這根本不是一部賭片,什麼「賭王」不過是用來宣傳的技倆,實則這只是一部講述經營網上賭博而非真的在賭桌上較勁的故事。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07


故事話說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就讀的高材生Riche(Justin Timberlake飾)一直以網絡賭博中介人的身份去賺取佣金交學費,然而有一天卻給校方發現並勒令他停止這個兼職否則會被開除學籍,結果他孤注一擲到網絡進行賭博以圖一次過贏得所有學費,可是沒多久便將所有積蓄輸光了,及後他發現原來有人從中出千,為了討回損失,於是隻身前往哥斯達黎加找出幕後主持人Ivan(賓艾佛力飾),沒想到這名老闆非但願意賠償損失還力邀他為其網絡賭場工作,面對眼前的利益誘惑,他最終亦只好答允,然而背後卻是一個致命陰謀。

劇情開初用了一段頗長篇幅去交待男主角身邊的事情,感覺較遲入戲,直到他會晤了片中的反派Ivan,劇情便接著說他邊為這位老闆賣命邊享受榮華富貴,而一直蒙在鼓裡的他到了較後段時間被FBI警告,才發現自己原來只是棋子角色,一直被老闆被利用著,繼後的劇情就是敘述醒覺過來的他在不知是敵是友的女主角協助下要如何逃離Ivan的魔掌。

老實說,這類講述主角自恃聰明而被人利用再從中脫困的故事在過去真是多不勝數,如早前的《無間暗戰》(Paranoia),片中的男主角其實也是有著差不多的遭遇,而本片不過是將背景舞台換成了一個經營網絡賭場的公司而已;劇情公式化在所難免,重點只是觀看主角最後要如何反撲令自己可以在危機中全身而退,然而本片在這一方面的鋪排卻極之單調,男主角根本被動得沒有任何反擊板斧,只是獨孤一味不斷重覆做著同一件事情來企圖擊倒大狐狸老闆,可以說是兒戲得全無亮點,更枉論掀起什麼對決高潮。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07


角色方面,演男主角的Justin Timberlake可謂一個表情演到尾,前半部被耍的演出還算可以,來到後半部依然是一副胡裡胡塗的模樣倒是有點說不過去,至於男二號賓艾佛力的演出,一貫正氣形像的他今回扮演一名大反派,表現明顯不夠老奸巨滑,演出吃力不討好,至於女主角珍瑪雅德頓,看到編導顯然是想將她打造成一位性感尤物,然後讓她周旋於兩位男角之間,可惜過程只有蜻蜓點水的描寫,令她的演出來來去去都是行行企企,淪為花瓶角色。

概括這部《逆轉賭王》,故事公式之餘亦講述得平平無奇,不瘟不火的節奏毫不緊湊,當中的劇情也有點顯得不太合理,加上幾位演員全都演得不甚到位,整體看起來縱然不是一齣爛片,但作為賓艾佛力的戲迷來說,本片倒是令人相當失望。逆转王牌








  •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poster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poster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poster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poster 逆轉賭王/逆轉王牌(Runner Runner)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