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鼓舞激情(Make Your Move)觀後感:「鼓舞」出色唯有欠激情


前月看了一部相當精彩的港產片《狂舞派》(下稱《狂》片)後,不多不少令筆者這位不喜看跳舞片的觀眾有了改觀,上週終也作出了新嘗試,看了人生首部同類題材的外語片《鼓舞激情》。

過去一直不看跳舞片的原因是自己對這方面一點認識也沒有,也很怕這些電影只會著眼跳舞的環節而忽略故事劇情,而之前《》片就正好平衡了這兩方面的比重才令人印象深刻,然而今次這部韓美合作的同類電影卻犯上了以上內容失衡的問題。

鼓舞激情(Make Your Move)劇照


故事話說犯上盜竊罪而需守行為的男主角Donny(Derek Hough飾)為了要達成舞者的夢想,於是跨州跑到哥哥的地下舞場以求一展抱負,期間遇上了女主角Aya(BoA飾),在兩人經過一輪比「舞」後,彼此一見鐘情;可是因為他們各自的哥哥在舞場經營上發生了生意糾紛而成為了對頭人,於是也令兩人的感情發展出現重重波折。

論劇情,可謂相當簡單,主要是分成男女主角的愛情線與及兩人哥哥生意競爭的兩個部份,當中再夾雜著大量歌舞。然而問題就是出在歌舞的環節上,劇情往往講述不了多久便安排一幕歌舞串場,因而令故事看起來零零碎碎,欠缺連貫性的表述令人感到十分冗長,情況直至末段才有所改善。

至於本片的重點,愛情線方面的描寫,雖然廣告宣稱可以媲美《羅蜜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但結果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男女主角一舞定情本已缺乏說服力,加上兩人的愛情在斷斷續續的描寫下,看起來有點漫不經心也欠浪漫;而在阻撓感不足下,實難與羅茱的戀愛故事相提並論。

鼓舞激情(Make Your Move)劇照


撇開故事的不濟,本片的跳舞環節的確很是精彩。論花式難度看似不及《》片(對在下這位跳舞白癡來說),但卻顯得很是專業。而到了故事末段也一如《》片般玩出一個混合舞蹈,將男主角善長的踢踏舞融入到女主角熟練的太鼓舞當中;不過可惜的是這場高潮壓軸歌舞的表演時間實在太短,給人有意猶未盡之感。

角色方面,在舞界享負盛名的男女主角Derek Hough與BoA,舞技了得無庸置疑,但論到演技卻還是小學生級數。而在導演Duane Adler對他們這對角色缺乏描寫下,全片演出最為搶鏡反而是演女主角哥哥Kaz的李威尹(Will Yun Lee),他在片中處處護妹的表現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總結這部《鼓舞激情》,「鼓」與「舞」的部份在男女主角施展渾身解數的帶動下,無疑表演得相當不錯;可是在故事講述得鬆鬆散散下,他們兩人萌生的愛戀則有欠「激情」。老實說,比起這條表表面面的愛情主線,關於兩位哥哥「商」爭的副線看起來更具可觀性。當然,如果觀眾是Derek Hough或BoA的粉絲的話,這部盡顯他們所長的電影還是不可錯過的。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鼓舞激情(Make Your Move) poster 鼓舞激情(Make Your Mov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大大是否有注意到配樂的歌呢?我覺得這部片在配樂上花了不少心思,每首歌的詞都很對應劇情喔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