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戴安娜/黛安娜(Diana)觀後感:原來只是一齣普通言情片

這部宣傳已久的《戴安娜》終於都正式上畫了,看到這電影的出現不禁令自己想起了去年的《鐵娘子》(The Iron Lady),於是也抱著同樣的獵奇心態去觀看這位傳奇人物的電影。

可是萬萬沒想到這部片長逾百一分鐘的電影原來並非是一部傳記片,它的內容並不是講述戴安娜怎樣嫁入皇室和她成為皇妃的後半生,而是單單只說到她逝世的前兩年前如何與一位巴勒斯坦籍外科手術醫生相戀的愛情故事,對於一心想看她的傳奇人生的自己來說,倒是有點中伏了的感覺。

戴安娜/黛安娜(Diana)07


故事話說在1995年,戴安娜(Naomi Watts飾)正要與查理斯王子準備離婚,一天,她到皇家布朗頓醫院進行探訪時邂逅了巴勒斯坦籍心臟外科手術醫生凱恩(Naveen Andrews飾),兩人經過一輪認識後便秘密展開了一段愛戀,然而紙包不著火,隨著戀情曝光後,凱恩抵受不了壓力而與戴安娜作出了多次離合。

個人對戴安娜的歷史並不太認識,所以電影的故事是杜撰出來定還是源於真實,自己並不清楚,單就片中的內容而言,劇情可謂相當之簡單,全片就只是圍繞著戴安娜凱恩從初相識到熱戀與及後來分手的事情而轉,別無其他支線,即使後頭女方有了「新歡」多迪法耶茲(Dodi Fayed)的情節,也只是輕輕帶過而已,所以別奢望會有奪命車禍的動作場面觀看。

撇開電影原來不是傳記片不說,只把它視作一部愛情片而言,劇情本身已很平淡,再加上翻來覆去、感覺重複的情節,步入中段後表現得相當拖沓,而主角兩人的相戀過程在沒有細膩的描寫下,亦只顯得片片面面、毫不動人,也不太能表現出他們只想有一段平凡愛戀的渴求;而最糟糕的是導演Oliver Hirschbiegel並沒有完全放棄講述妃在該兩年間的公益事跡,不時零碎地把它們插入到故事之間,因而令劇情出現斷斷續續的情況。

戴安娜/黛安娜(Diana)07


角色方面,正如上文所說,由於自已對戴安娜所知的並不多,所以對於女主角娜奧美屈絲(Naomi Watts)是否有將這位皇妃的神情氣質都完全演繹過來,在這裡就不充專家作出評論了,單就以一個渴望被愛的演出而言,她在感情位方面的拿握都表現得很不錯;至於演醫生男主角的Naveen Andrews,感覺演得比較呆板,僅屬中規中矩而已。

概括這齣《戴安娜》,以言情片來說,單薄的故事講述起來平淡乏味、沒有任何起伏之餘,也給人迂腐的感覺,而中段開始怪怪的剪接亦令劇情顯得有點支離破碎。全片最令自己感興趣的是在這段感情糾葛之中,戴安娜高調搭上「新歡」多迪法耶茲,原來不過是為了報復舊愛凱恩,如果這真是事實的話,那麼當時她若能放下對情愛的執著而不作這些幼稚行為的話,或許就不用未到四十便告香消玉殞了。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戴安娜/黛安娜(Diana) poster 戴安娜/黛安娜(Diana) poster 戴安娜/黛安娜(Diana) poster 戴安娜/黛安娜(Diana)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