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溝女不離3兄弟(The Best Plan Is No Plan)觀後感:連王晶電影也不如


上個月的一齣《第一次不是你》,到本月這部《溝女不離三兄弟》,兩者都是由葉念琛所執導,同一位導演能夠在連續兩個月內分別有新作上映,這個情況也可算是相當罕見。

之前的《》片大玩粵語殘片式懷舊橋段,有別於過往的嘩眾取寵,成為了自己最為喜歡的導愛情片,可是沒想到今次這部喜劇電影竟然甚為堆砌胡鬧,感覺純粹是為了推銷電影公司旗下的女藝人和宣傳同系金融業公司,猶如像一部廣告電影似的,就個人而言,這部鬧劇則成為了最是差勁的導作品。

溝女不離3兄弟(The Best Plan Is No Plan)劇照


故事話說陳永勝張建聲飾)、葉禮信陳奐仁飾)和馬偉雄沈震軒飾)三人因為出席前度女友的喪禮而認識,及後彼此更成為了好朋友,並一起解決他們各自的感情煩惱:陳永勝重遇了當年一見鐘情的夜總會舞小姐、快要嫁入豪門的潘小姐倪晨曦飾);而馬偉雄則是一位長期卑躬屈膝在女友白玫瑰莊思敏飾)強勢之下的小男人,後來因為女友妹妹白菊花連詩雅飾)的出現,令他有了反抗之心;至於剛失戀的葉禮信,巧遇了很久以前認識的補習學生謝美金蔣家旻飾),讓他迅速再度墮入愛河。

首先電影的片名已有㸃名不符實,觀影前還以為它是一部像從前王晶的《精裝追女仔》系列之類的電影,說的是主角們如何透過方法手段去追得美人歸,然而本片實際卻並非說這些東西,內容基本上只是講述三個主角的愛情煩惱而已,與「溝女」(泡妞)並沒有什麼關係。

論劇情,三條愛情線互相穿插發展,當中以馬偉雄的三角戀為主軸,唯故事在沒有仔細的鋪排下,表述起來東說一下西說一下,完沒連貫性可言,如當中講到主角三人合謀「陷害」富家子與白玫瑰一段,對劇情毫無影響力,純粹是為了充塞篇幅,至於末段那場有千萬個巧合的富豪生日飯局「高潮戲」,硬將兩位主角的感情糾結來過落幕,過程之胡鬧更是堪稱一絕。

溝女不離3兄弟(The Best Plan Is No Plan)劇照


而為了營造喜劇效果,在故事中加入了大量無聊當有趣的對白式笑料,不感好笑之餘,還令本身巳很鬆散的故事顯得更為堆砌,全片唯一令自己笑得出的情節就是揶揄鄭子誠生有一臉奸樣的一幕。

至於故事談到的愛情對錯時機,在凌亂不堪的劇情下,倒是未能好好表達出來;而三段感情線當中,就只有馬偉雄白菊花一段算是有落墨鋪墊描寫,至於其餘兩段,算在下膚淺,實在找不到「愛」到底在那裡。

角色方面,在這部大堆頭角色的電影之中,值得一提的就只有兩位演員,一是男主角之一的沈震軒,他在片中處處被女友欺壓的小男人角色算是全片演得最為認真的一位,另外,演其女友的莊思敏,她那潑辣的「三八」角色演得也很入型入格,有過多次相似演出的她看來巳成為了這類角色的「專業戶」。

縱觀這部《溝女不離三兄弟》,沒想到比起個多月前那部同樣主打是sell女模的《超級經理人》,故事更為堆砌無聊,如果這只是一部王晶電影還算情有可原,但打著葉念琛牌頭卻交出這樣一齣鬧劇來,倒是令人相當失望,就個人的觀影而言,年度十大金草莓電影,本片必屬其一。  沟女不离三兄弟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溝女不離3兄弟(The Best Plan Is No Plan) poster 溝女不離3兄弟(The Best Plan Is No Plan)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上一齣都OK,料不到今次搞出一部鬧劇來 >.<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