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孖Gun雙雄/2槍斃命(2 Guns)觀後感:富幽默感的黑白孖寶


本週又有九部新電影上映,當中唯一一部動作片就是這齣《孖Gun雙雄》,大路的臥底故事加上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與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這個嶄新組合,的確是有點看頭。

結果看畢了這部片長接近百一分鐘的電影,感覺這個雙雄故事較為普通,不過兩位男主角的歡喜冤家演出卻是火花四濺,叫人驚喜。

孖Gun雙雄/2槍斃命(2 Guns)07


本片的故事是說兩位男主角波比(丹素華盛頓飾)和史迪(麥克華堡飾)同是臥底身份,前者是緝毒局探員,而後者則是效力海軍,兩人分別受命於上司的指示,與並不相識的對方一同去行劫某間銀行,然而在他們完成任務劫得巨款後,卻遭到黑白兩道多方人馬的追殺,迫使兩人說出贓款的下落,而為了從事件中脫身,他們只好聯手查出來龍去脈。

這故事是改編自美國一本同名漫畫的,前段用了一個頗長的篇幅去交待兩位主角的不咬絃關係,而在文場連連下,雖然當中的臺詞有著不少幽默笑點,不過過程也略嫌有點冗長,而在事件起始未清楚前,看到主角兩人各自遭到不明的勢力襲擊時,也頓然令腦子產生了不少問號。

幸而故事到了中段,真相的雲霧逐漸撥開後,發展節奏亦變得加快起來,而之後多番出現的劇情轉折也為電影帶來不少了起伏,至於末段的高潮戲,多方勢力同時聚集、濟濟一堂的場面很富趣味性,而隨後引發的大槍戰看起來也很有吳宇森式槍戰動作片的味道。

孖Gun雙雄/2槍斃命(2 Guns)07


而比起故事劇情,兩位主角的表現才是這部電影的真正亮㸃,從他們最初的唇槍舌戰互不相讓到後來極具默契的合作,整個過程都演得相當出彩,沒想到這類慣常是一男一女的歡喜冤家組合,交到丹素華盛頓麥克華堡這兩位大男人手上,竟然也會擦出令人意外的火花。

總結這部《孖Gun雙雄》,故事的架構其實有點像前文寫的《猛火爆 2》,主角們同樣因為一些自己不清楚的事情而招來殺生之禍,而本片的麥克華堡也如《猛》片中的尊麥高維治(John Malkovich)一樣,在片中大肆發放笑料;只是本片前段的鋪排略為過長,雖然節奏到了中段已有所提速,不過由於故事游走於美國與墨西哥兩個地方,看起來此終不夠連貫性和緊湊,猶幸兩位主角都有優異的發揮,組成了一對富幽默感的黑白孖寶,從而大大提昇了影片的可觀性。双龙出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孖Gun雙雄/2槍斃命(2 Guns) poster 孖Gun雙雄/2槍斃命(2 Gun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