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回到最愛的一天/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觀後感:先愛情浪漫後溫情感動


近月不知何故突然有很多愛情片上映,今次就輪到來自英國的《回到愛的一天》,這部電影的演員卡士並不太強,不過它的編劇與導演可是勁量級人馬,就是編寫過多齣經典愛情片的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

出自這位著名編劇手筆的電影可謂套套佳作,如《四個婚禮一個葬禮》、《摘星奇緣》、《真的戀愛了》等,全都是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所以今次不禁也對本片抱有很高的期望;而最終經過了逾兩小時的觀影後,發覺本片有別於編導過去的愛情作品,故事不再只是單純談情說愛,當中還大談了一段感人的父子情,內容顯得很是充實。

回到最愛的一天/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07


這部愛情片的故事是說男主角阿添(Domhnall Gleeson飾)在廿一歲生日那天,從父親(Bill Nighy飾)口中得知了一個秘密,原來他們家族的男丁是有回到自己過去的能力,一直渴望得到戀愛的阿添於是利用這個特異功能來追求夢中女神瑪莉Rachel McAdams飾),期間不斷的穿梭時空令自己能在喜歡的人面前展現出最完美一面,然而最後他卻發現即使自己擁有這種「修正」過去的技能,但對於某一些已發生了的事情,他還是無能為力。

劇情基本上可以分成兩部份來看,前半部是講述男主角從邂逅到追求女主角時,不斷運用其超能力來「修正」自己的失誤,過程挺為輕鬆惹笑,亦滿有浪漫氣氛,當中最精彩的情節莫過於利用地鐵站中日復日的街頭樂隊賣唱來表達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而其後一段狼狽的雨中婚禮亦是全片的看點之一。

而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完滿表述過後,後半部的劇情重心便轉移說到男主角與其父親之間的事情上,然而因為同時間也夾雜著不少男主角的家庭事,令發展節奏變得慢了下來之餘,看起來亦有點失去焦點,不過如撇開這些不說,當中的父子情倒是描寫得十分細膩動人,特別是兩人回到過去共渡快樂時光的一幕,相信會讓不少觀眾勾起兒時的絲絲回憶,甚至感動得淚眼滿眶。

回到最愛的一天/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07


觀影前只以為本片單純是一部愛情輕喜劇,沒想到結果是一片兩情,談完愛情說親情,令自己挺意外的,不過想了一想,這類穿越時空尋愛的故事其實已非什麼新鮮橋段,比起僅是講述男女之情,現在加插了一段親子情,不但令劇情顯得更為豐富外,也讓男主角因此而明白到「生活重來」的影響,從而表達出珍惜眼前一刻的重要性,令整個故事看起來更有意思。

總結這部《回到最愛的一天》,故事雖然涉及穿越時空的題材,但它並沒有像其他同類電影般大玩複雜的時空交錯,反之只是輕輕利用它來帶出一段愛戀和父子情,簡單的劇情讓觀眾容易投入,後段雖然略為有點兒鬆散,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浪漫和感動的。时空恋旅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回到最愛的一天/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poster 回到最愛的一天/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