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熱爆MADAM/麻辣嬌鋒(The Heat)觀後感:女警版低俗喜劇?

首次看到這部《熱爆MADAM》的預告片時,真是覺得很有趣味,中女加胖女的警察拍檔反轉一貫多以男性為主角的傳統,給自己感到很有新鮮感,在觀影前也看了看imdb網站打的評分有逾七分以上,於是不多不少帶著一點期望入場觀看。

可是經過了差不多兩小時的觀影後,卻有種「中伏了」的感覺,只可以說的是剪輯本預告片的人兄絕對是位高手,他用了兩分鐘時間將全片最吸引人的一面展現出來,雖然整體並非掛羊頭賣狗肉之流,但與自己原先所想像的,絕對是差天拱地。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7


這套警匪片故事是話說任職FBI的女主角Ashburn(珊迪娜布洛飾)因為工作能力比其他男性同事優勝,因此在局裡並不受到觀迎,而她為了得到升職的機會,只好聽從上司差遣到波士頓捉拿神秘毒犯Larkin,可是卻給她遇上了當地一位身型肥胖的女警Mullins(Melissa McCarthy飾),而為了升職,Ashburn亦只好與這位脾氣暴躁的Mullins搭檔捉賊,兩人從最初充滿敵意到後來不打不相識萌起友誼來,再繼而攜手合作追捕Larkin。

論故事,可謂相當之簡單,主線就是講述兩位女主角如何一步步找出毒犯Larkin,而當中除了提到Mullins從前親手逮捕自己弟弟外,基本上就再沒其他支線可言。可惜的是,本片並非如其他同類電影般把重點放到調查追緝的劇情上,而是集中講述性格自我的她們如何從誤會中化敵為友,大部份時間都是描寫兩人怎樣透過接二連三的唇槍舌戰來擦出友情火花。

老實說,本片的劇情可謂相當之薄弱,追捕毒犯的過程順利成章得十分兒戲,到最後在毫無合理鋪排下跑了位神秘boss出來,更是大感無厘頭;至於本片的重點,兩位主角的嘴舌大戰,於自己這位很怕囉囉嗦嗦的觀眾來說,這些對劇情沒有推進力的文戲可謂悶場連連,觀影時不禁令自己想起了去年那部由畢彼特(Brad Pitt)主演《奪命無聲》(Killing them softly),論嘮叨程度,本片可以堪稱是其「女性版」。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7


至於本片所謂「笑到標汗」的笑點,基本上大部份都是從兩位主角的對談中產生出來,觀影期間,看到全場觀眾笑聲連連,然而自己卻好像忘記帶上笑容入戲院似的;對於這些依靠臺詞產生出來的超低笑點,就看喜劇片看到麻木的自己而言,實在難以令人有所動容。當中一幕「刀仔插大脾」的笑料,與周星馳的《功夫》其中一場戲如出一轍,撇開是否有「參考」之嫌,人家出來的效果卻是好笑得多了。

當然,劇情與笑點雖然都達不到自己要求,不過片中的一些設定的確是具有一定新鮮感及趣味性;首先一向以男性為主角的警察搭擋喜劇,這回卻換成為女性,也算是這類公式故事上的一種顛覆,而片中Mullins風流的感情生活,也一反過往只有男性的「專利」傳統,特別是擁有龐大身型的她竟然可以有無數裙下之臣,雖然看來匪夷所思但卻更具諷刺性;另外Mullins在案件調查中不斷揶揄一位患有白化病的探員是內鬼的情節,亦乘機嘲諷一下「樣醜」多是反派的電影慣性設定。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7


角色方面,兩位女主角雖然講多過做,不過合拍起來卻甚有火花,特別是飾演Mullins的Melissa McCarthy,完完全全演活了這個粗聲粗氣、不修邊幅的男人婆角色,至於戴上墨鏡後有點像米高積遜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其冷面的演出無疑也會電影帶來了不少喜感。

總結這部《熱爆MADAM》,劇情簡單老套,全片看點就只在於兩位主角在搭檔相處時的衝突之上,如果觀眾這是位輕易言笑的人,絕對會樂在其中,相反如像在下面對輕笑料已無動於衷的話,則極有可能大感無聊。側聞這部警匪喜劇片已經計劃開拍續集,看來坊間反應很是受落,相信就只有在下一個人不懂得欣賞罷了。辣手警花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1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2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3  熱爆MADAM / 麻辣嬌鋒 (The HEAT) 03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