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觀後感:玩轉法國

看到現今的小朋友真是幸福,有各式各樣的娛樂給他們消遣,回望自己兒時,最大的娛樂就只是看電視卡通片,在每天放學後的下午四時至六時黃金時間,便會安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不同種類的卡通片,而《藍精靈》就是當年追看過的其中一套。

人大了,每當看到這些曾經陪著自己成長的卡通人物再度出現在眼前時,都總是會特別回味;雖然兩年前的《藍精靈》3D版電影沒有令自己有很大驚喜,不過在童年情意結下,今次來到第二集,即使明知幼稚,自己還是乖乖的前往觀看;結果花了逾百分鐘的時間看畢了這部續集電影,感覺卻比第一集好看。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7


故事話說在因巫術表演而在法國大受觀迎的巫師加達(Hank Azaria飾)為了取得藍精靈的神奇魔法,於是繼變節了的美芝(Smurfette)之後,再度製造出兩隻白色山寨版藍精靈霸王妹(Vexy)與大嚿(Hackus),並利用他們潛入藍精靈的村莊捉拿了知道該魔法製作方程式的美芝回來,結果精靈爸爸為了救回美芝,便率領三位藍精靈來到人類世界,請求其人類好友Patrick(Neil Patrick Harris飾)幫忙找出加達的藏身之處,另一邊廂,加達為了要在美芝口中套出的方程式,也只好軟硬兼施。

論故事,其實和第一集的劇情模式大同小異,一開始都是講述在藍精靈村莊發生了一些事故,需令精靈爸爸帶同幾名藍精靈跑到人類世界去補救直至功德圓滿,其公式化的劇情,不用看上半小時便能猜到之後的發展,當然,這只是一部主攻兒童市場的電影,自然也不會指望它有什麼迂迴曲折的劇情,但求過程熱熱鬧鬧,沒有冷場便成了,而今次這齣第二集也總算能夠做到以上要求;至於個人覺得它比首集好看的原因,除了劇情玩轉艾菲爾鐵塔、巴黎歌劇院等法國名勝外,今集亦比較現代化,如歹角加達除了擁有平板電腦外,也提及到其個人的facebook,從而為這部已有幾十年歷史的動畫添加了不少貼近現代生活的趣味性。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7


笑點方面,劇情巧妙地利用一場意外令精靈爸爸原先所揀選營救美芝的精英隊被迫留下,最終只能與論盡仔(Clumsy)、嚕騷王(Grouchy)及阿靚(Vanity)一同走到人類世界去,而這三位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藍精靈在營救過程中的插科打諢,倒是產生了很多笑料出來,特別是阿靚在由頭到尾的自戀表現,更是最為惹笑的一環;至於加達所飼養的大貓阿沙(Azrael),其看不起主人的賤賤格格表現,同樣引發出不少笑料來。

而這部有真人角色的動畫片在視覺效果方面的表現也算不錯,特別是加達施展猶如《哈利波特》般的魔法那幾場和像真度極高的摩天輪飛脫一幕;至於3D效果,有幾幕的確甚為立體,不過整體來說僅屬一般。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7


另外,透過兩隻山寨版藍精靈霸王妹大嚿終日想把自己的皮膚變成藍色與及美芝變色後質疑自己存在價值的劇情,未知編導是否有意隱喻到膚色種族的層面裡去,不過另外有樣東西倒是可以肯定的,就是當中講到人類角色Patrick與繼父Victor(Brendan Gleeson飾)的一段父子情,雖然不算有深入刻劃,但卻豐富了這個藍精靈歷險故事。

總結這部《藍精靈2》,兒童式的故事雖然難以跳出固有的框框,不過在滲入了一些新潮元素後,卻將其可觀性提昇了不少,令兒童看得開心之餘,成年人亦不致感到乏味。最後一提的是,有意入場觀看的朋友在完場後跑字幕時不要急著離開,否則便會錯過了壞蛋加達與其愛貓最終下場一幕。蓝精灵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1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2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3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3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2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3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2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3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2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3  藍精靈2/藍色小精靈2(Smurf 2)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