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獨行俠(Lone Ranger)觀後感:搞怪西部電影

還記得首次在戲院看到這齣《獨行俠》的預告片時,由於其西部牛仔的題材並不是自己杯茶,所以並沒有認真觀看,直至在電視上看到它的廣告時,才知道主角之一、裝份古怪的白臉印地安人是由尊尼特普(Johnny Depp)飾演,霎時對這部影片萌起了興趣。

這部電影的故事是源自1933年美國的一個廣播劇,在很久以前已被多次翻拍成電視劇與電影,而這類老舊的西部故事在模式上此終受著一定規限,時至今日要拍得有所突破實在不是一件易事;結果經過了接近兩小時的觀影後,亦是一如所料,本片縱使有著《魔盜王》的鐵三角班底,然而最終的表現只是不過不失而已。

獨行俠(Lone Ranger)07


故事其實相當簡單,話說男主角約翰艾美爾咸瑪飾)在一列行駛中火車上巧遇了印第安人湯圖尊尼特普飾)和被警察擒服的大賊Butch(William Fichtner飾),後來火車遭到一班賊黨突襲騎劫令Butch乘機逃脫,回到鎮上的約翰於是便聯同他的警長哥哥(James Badge Daleo飾)及其手下前往追截,可是途中卻給賊黨伏擊,最終只有約翰生還下來,後來他再度遇上了湯圖,並得知其原來也與Butch有著一段恩怨,於是兩人便㩦手合作,誓要捉到這位大賊方休。

論劇情,除了主角兩人為復仇而成了拍檔去捉拿大賊的主線外,當中還加插了一條利益陰謀的副線,令故事情節看起來更為豐富,可是緩慢的發展節奏,令片長接近兩個半小時的劇情表現得略為拖沓。

兩位種族不同的主角在冒險之路上出現的打打鬧鬧本應是這部電影的看點,可是故事雖然設定了他們的性格與理念都有著很大差別,然而描寫兩人相處時產生矛盾磨擦的互動情節卻並不出彩,極其量只能偶爾做出一些小笑點,普遍都顯得甚是平淡。

獨行俠(Lone Ranger)07


另外,可能自己膚淺,這明明只是一個典型的西部故事,而非什麼奇情片,實在不明白編導為何要無厘頭搞出肉食性的兔子、會說話的印第安人人像、神出鬼沒的白馬等超現實的離奇小環節來,令人感到突兀之餘亦有點不倫不類。

而慶幸的是,本片在動作場面方面倒是有不錯的表現,特別是到了末段一眾正邪角色在兩列火車上你來我往的鬥法,再配上凌厲的《William Tell Overture》樂曲,看起來相當緊張刺激,若單以高潮戲來說,這可算是近來看過的電影之中最為精彩的一部。

獨行俠(Lone Ranger)07


角色方面,演約翰艾美爾咸瑪(Armie Hammer)雖為片中第一男主角,不過演出毫不起眼,或許是因為演男二號的尊尼特普表現得太過耀目所至,他雖然塗上一個黑白臉令人差點認不出來,不過單憑其幾個趣怪表情已足以讓觀眾留下印象,不過也正因為這兩位主角的演出有著強弱分野,如上文所說,這對欠缺火花的搭檔未能為電影帶來更高的可觀性。

總結這部《獨行俠》,劇情雖然不乏趣味,但在西部故事的固有框架下,縱然找來尊尼特普企圖以搞怪來帶出新意,可是最終結果還是依舊老套,未有什麼突破;另外,不知導演Gore Verbinski是否有意把本片打造成史詩式大電影,長達兩個半小時的片長,在劇情不算相當豐厚下,感覺略為冗長,如果能夠把片長削減半小時,讓劇情能夠拉緊一些,相信會更為好看。独行侠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獨行俠(Lone Ranger)01  獨行俠(Lone Ranger)02  獨行俠(Lone Ranger)03  獨行俠(Lone Ranger)03

獨行俠(Lone Ranger)02  獨行俠(Lone Ranger)03  獨行俠(Lone Ranger)02  獨行俠(Lone Ranger)03

獨行俠(Lone Ranger)02  獨行俠(Lone Ranger)03  獨行俠(Lone Ranger)0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