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觀影前言 ※內容重口味,慎入


未來兩個月個人最期待的電影並非是什麼荷里活大電影,又或是有什麼大明星大導演的港產片,反而是這部極其重口味的日本電影《變態超人》(日文:変態仮面)。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請不要笑在下變態,如果看倌在N年前閱讀過這部原著爆笑同名漫畫的話,相信也會和在下一樣很想看到真人版電影究竟會是如何。自從二月份得知這真人版電影將會在四月份於日本面世後,真是讓自己十分期待這翻譯版的來臨,但早前眼看對岸的台灣已於五月初全台公映還大收旺場,而香港卻一直沒聞樓梯響,曾經有想過是否因為內容變態問題令香港這邊的發行商都不願買下這影片的播映版權呢,直到前天得到了最新消息,這部日本電影將會在7月25日在港上映,真是令人十分雀躍。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可能有很多90後並沒有接觸過這部漫畫(聽聞坊間經已斷市多時,入手度相當困難),並不知道《變態超人》是什麼來歷,在這裡就借用一下台灣人寫的電影介紹:


為了世界和平,請把妳的小褲褲,統統交給我吧!
拳法部高校生「色丞狂介」,父親是已故刑警,母親是夜店兼差SM女王。繼承雙親優良血統的他,情不自禁暗戀同班正妹姬野愛子。不料某天愛子竟遇上銀行搶匪脅持,狂介在解救過程中,竟發現自己異於常人的能力:原來只要把女性的小褲褲套在臉上,他就能興奮到極點,啟動他如超人般100%的運動神經。從此,臉上罩著女用內褲,以及身穿拉長型內褲與網狀絲襪,為打擊犯罪而神出鬼沒的正義英雄「瘋狂假面」就此誕生!

關於電影:
變態=正義?沒錯!我就是最正義的變態「瘋狂假面」!! 【瘋狂假面】改編自安藤慶周的同名生涯代表力作,更也是《週刊少年Jump》的傳奇連載漫畫作品,鼎盛時期曾創下超過600萬的超高發行量。由於男主角只要內褲套頭,就能擁有神秘力量,再加上他的穿著與絕招既變態又搞笑,於是廣受動漫族群的喜愛。漫畫中文版曾在台灣發行,更是眾多六、七年級生漫迷既珍貴又害羞的回憶。時隔二十年,這部被喻為「最不可能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的作品,如今終於將被搬上大銀幕了!真人電影版【瘋狂假面】請來近期以電視劇【勇者義彥與魔王之城】廣受注目的福田雄一擔任編導,就連超級大粉絲小栗旬都為之瘋狂,自願下海擔綱劇本協力,並找來摯友鈴木亮平內褲套頭、大展結實肌肉,詮釋史上最變態正義英雄,更直言:「瘋狂假面這個角色只有他能勝任!」作為第一部主演電影,鈴木亮平更為了符合角色形象而猛操肌肉,增重15公斤的同時,也減去了大量體脂肪,讓體型看起來更具瘋狂假面的質感。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不要以為這部利用女生小褲褲變身成超人的電影那麼變態就沒女性捧場客,下圖就是日本首映禮當日的影迷照片,可以看到玩得這般投入的卻全是女生。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或許你會認為日本人的「變態」是見怪不怪,那麼又看看台灣方面(下圖),依然看到不乏女生捧場。當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漫畫的主題純粹是利用男生對女生小褲子的「情意結」來製造瘋狂笑料,並沒有任何三級淫穢的內容,所以女生們都樂此不彼的前往捧場。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另外這部《變態超人》亦為日本食店製造了不少商機,乘著電影的熱潮,有食店藉機推出了每日限額發售的「変態仮麺」來為電影助慶。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在寫本文時亦順道看了不少台灣觀眾就這部惡搞、重口味電影發表的觀後感,當中大部份都有不俗的迴響,實在教香港的《變態超人》漫畫迷們拭目以待。不知香港在上映時,片商會否也仿效日、台般搞一場如上圖般的特別場大派內褲來搞搞氣氛呢?

期待7月25日「腐皮壽司」的降臨。





▼ 《變態超人》角色介紹:鈴木亮平飾演主角色丞狂介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 《變態超人》角色介紹:清水富美加飾演姬野愛子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 《變態超人》角色介紹:片瀨那奈飾演主角母親色丞魔喜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 《變態超人》角色介紹:安田顯飾演謎之教師戶渡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變態超人/瘋狂假面(HK)





▼ 《變態超人》香港版預告片



▼ 《變態超人》台灣超激中文版戲院宣導短片



5 則留言:

  1. 等到電影版了

    回覆刪除
  2. 光看介紹都覺得幾變態~

    回覆刪除
  3. 呢個超人,有點印象,但造型核凸,一路未看過呢!

    回覆刪除
  4. 正,有比主角更變態的敵人,有基佬敵人,有自掃lin頭提升能量的敵人,超出漫畫的故事!!
    (剛看完香港首影)

    回覆刪除
  5. danielcec@yahoo.com12/10/14 22:54

    看了,不错,可惜结局莫名其妙。

    开头就有交代主角的父母是怎样认识的,和漫画一样。

    最后打斗比漫画更夸张,出现了漫画没有的敌人。

    如果是连续剧会更好,因为漫画有6本罢了,大概10集也够了。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