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


本文轉自 04/02/2012 舊Y!Blog            


這部《選戰風雲》自己明顯在沒有認真考慮過之下,只因衝著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及受到坊間一眾好評誘惑而入場的,結果衝是衝,不過是衝動吧了。

看來觀賞電影與買賣股票一樣,就是千萬不可因為只是看到某某富豪入股或隨便聽信財經演員們的推介而不加思索貿然買入股份的道理,情況說得白一點就是自己誤以為該股份於買入後在價位上會升五成,但實際上它只會有一成升幅,所以請不要誤會這是爛片一齣,只是觀戲造藝不高的自己覺得其有點言過於實。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1

看著這部電影的前半部,感覺上猶如看著政治版的《孖展風雲》(Margin Call),劇情又是幾位演技出眾的演員不斷進行密集式的對白轟炸,只要一不留神就會錯過了字幕,當中的內容接近都是講解競選總統的運作,由於自己一向對政治不感與趣,結果就是因這些沉悶的情節而打了好幾次瞌睡。情況就如對股票交易一竅不通卻跑去看《孖展風雲》,觀看時的投入程度肯定是有限之數。

到了影片的後半部,故事也終於步入正題,講述男主角史提芬賴恩高斯寧飾)本將心比明月的協助候選總統的競選團隊,可惜人家卻把明月照溝渠而過橋抽板,於是他便作出一連串的報復反擊。這樣的情節給自己感到很類似前一陣子也是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主演、備受各界推祟的電影《極速罪駕》(Drive),又是為了一個喜歡的女子繼而挺身而出,不同的是,這回脫下了車手風褸而穿上行政西裝,整人武器由鐵槌變為「痛腳」。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3

看到了本片這張很具創意的電影海報,當中賴恩高斯寧佐治古尼的樣子是各佔一半的,滿以為他們兩人的戲份也會是相對等,但結果是原意想看的佐治古尼在故事中只不過是大配角一名,全片原來由開始到結束均由賴恩高斯寧他一人扛起。片中的總統候選人角色,由身為導演的佐治古尼親自擔綱,感覺就是大材小用;至於賴恩高斯寧,自己還是喜歡他的前作《極速罪駕》中那份由頭帶到尾的陰沉,多於本片這個被人耍得團團轉後才突然反臉的角色。

個人覺得其實這影片的故事蠻似《孖展風雲》的,當中的一眾角色都是為了一己之私而你虞我詐,所以如果喜歡這類故事又不對政治反感的話,這部電影都是值得一看的。总统杀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