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偷天毒犯/野蠻告白(Savages)觀後感:看得偷偷打旽


本文轉自 02/09/2012 舊Y!Blog            


前幾天在《異能感應》觀後感一文中曾這樣的撰寫過:「有些電影沒甚內容但卻冗長地拍至個半小時以上,而有些電影內容十分充實可是就偏偏拍得甚是簡略」,而這部《偷天毒犯》正正就是前者的一個實例。

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是在《》片播放前看到的,給自己的印象是有點刺激、卡士不錯、內容豐富的一部大製作,加上由知名導演奧利華史東(Oliver Stone)執導,讓人感到靠譜,於是在上映首日便跑去觀看了。誰知原來剪輯這預告片的人是一名善於撮取的高手來的,最精彩的部份全都在這段只有兩分鐘多的影片裡看到,而原先吸引自己的地方,除了卡士確是不錯外,其餘的都是假象。

偷天毒犯 (Savages) 1

這部片長逾130分鐘的三級電影,本來以為是一部講述毒販之間為了爭奪利益打過你死我活的故事,誰知原來講多過做,舌戰多過槍戰。論故事,實在難以相信堂堂一位大型犯罪集團的毒后首腦為了要逼使兩位毒販同行合作就範,竟不選擇動刀動槍而使出下三流的招數去綁架一位弱質女流來威脅他們,給自己感覺有點匪夷所思。

整個故事其實只需用一小時便可收場,可是在大量加鹽加醋下竟弄了兩小時有多的片長來。說它色情,極其量只是有點鹽花;說它暴力,大部份所謂血腥場面都只是小兒科;說它惡搞,又太過點到即止。之後看到了最後十分鐘的結局原來是這麼脆弱時,不禁頓時覺得之前有一小時多的片長是白看了。

偷天毒犯 (Savages) 2

同是出自名牌大導奧利華史東的作品,兩年前那部有很多人看了後都說悶得要死的《華爾街》(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然而這部文戲卻令自己看得津津樂道,相比現在這部含有動作成份的電影,反而卻被當中拖踏沉悶的劇情害了自己打了好幾個旽。

而演員方面,當中的卡士雖然不弱,但一眾演員的表現都是極之普通,個人覺得就只有班尼斯奧迪多路(Benicio Del Toro)叫作有點兒賣過力去演一下戲,其他的實在不值一提。

偷天毒犯 (Savages) 3

如果有機會給自己再選一次的話,實在寧願把購戲票的錢拿走買一部同樣是說毒品故事、同樣有班尼斯奧迪多路參演、但比本片精彩很多倍的《毒網》影碟,之後再多花十數分鐘來重溫一下這部十二年前的佳作,感覺還會有更多的得著。

最後要說的就是,自己對這部由大師級人馬拍攝的作品有彈無讚,多少會存在被喜愛本片的支持者喝倒采的風險,不過各花入各眼,自己向來有碗話碗,不會為了取悅而刻意唱好,所以在此重申一次,本觀後感拙文只是由自己這位不懂得欣賞電影的人以極之膚淺的角度胡亂寫成的,並沒有任何參考及評論的價值,因此無需認真看待。野蛮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偷天毒犯/野蠻告白(Savages)poster 偷天毒犯/野蠻告白(Savages)poster 偷天毒犯/野蠻告白(Savages)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