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滅口佈局/狡兔計劃(Safe House)+ 活埋(Buried)


本文轉自 01/03/2012 舊Y!Blog            


上星期,主演《綠燈俠》(The Green Lantern)的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竟然有兩部電影在香港同日上畫,就是《滅口佈局》(Safe House)與《活埋》(Buried)。

先說一下這部《活埋》,是2010的作品,其外地版影碟老早已經出了不知多久,至於為何會安排到現在才上畫,個人估計片商可能是藉著《滅》來個「藤牽瓜,瓜牽藤」的策略吧。

至於這部電影的製作,真是可用「慳水慳力」來形容,九十分鐘的片長內來來去去都是一副棺木的五六塊板、一個演員、一部手機、一些照明工具和一把小刀,還有一大堆泥沙之外,全片幾乎已經沒有其他東西了。如果觀眾是生怕沉悶、欠缺耐性的話,可能已經因其畫面一直只停留在一個場景中的關係而按耐不住提早離場了,所以這部玩橋的電影倒要真是遇到熱愛電影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個中的味道了。

自己從影碟中看本片時也納悶了大半天,慶幸那出人意表的結局真是為這片挽回了不少分數,而片中表達的就是那些商業機構、政府部門的耍人手段,很多時候比起恐怖份子還要恐怖,這也值得觀眾深思一下的課題。總括這部電影,如果喜歡《127小時》(127 HOURS)的話,對於這個同類型是關於主角陷於困局、寸步難移的故事,應該會感到十分喜歡的。

說過了這部純粹是賴恩雷諾士個人表演的電影後,跟著再說他有份參演的《滅口佈局》。前天進場觀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被其英文片名所吸引,「Safe House」這兩個字,有玩過一些冒險類型的電腦、電腦遊戲的blog友來說,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它是遊戲主角用來藏身、免受敵人攻擊的地方。

可是在看過了本片後倒有點被騙的感覺,劇中談及「Safe House」的情節其實很少,而且這間「空全屋」只屬豆腐渣工程,敵人入侵時,一攻即破,根本碰不安全。

至於劇情,撇開了「Safe House」這個幌子,本片其實只不過一部普通不過的特務片,內容情節了無新意。自己總是不明白,為何電影每每一說及CIA或FBI這兩間政府機關時,他們當中總是有人會是「內鬼」的呢,最可憐的是本片的「內鬼」在影片開始了十數廿分鐘已給低智商的自己猜到了,這樣便連緊餘的懸疑感也失去了,之後的公式故事發展,已經是預料中事。

雖然本片的劇情十分老掉牙,但當中緊湊的情節令過程沒有什麼悶場,猶如早前的港產片《逆戰》一樣,動作場面一浪接一浪,令人賞心悅目。

至於演員的演出,演菜鳥中情局探員的主角賴恩雷諾士表現只屬一般,或許在某程度上是被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的老練演技掩蓋了,這位黑人影星演出的前中情局老探員,表現得內斂沉實,一副經驗豐富的模樣,很具說服力,從外國版的電影海報之中便會看到到底那位才是真正的主角。

總括來說,喜愛看動作電影,又不想大動腦根的話,這部簡易版的《叛諜追擊》(The Bourne Supremacy),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藏身之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