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


本文轉自 14/03/2012 舊Y!Blog            


繼上第一部曲《然後》後,這套為某商場宣傳的微電影導演麥曦茵再度發功談「情」,繼「愛情」之後,今次輪到了「友情」,本片講述兩位感情曾經相當要好的女孩子因各自成長後而變得疏遠起來的故事。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1

今集一反上集的寧靜常態,由頭徹尾的用一把女性聲音(不像兩位主角的聲線)以劇中角色吳麗群的角度來道出一段段的讀白。影片一開始,自己就已經被其讀白吸引著了。「今日碰到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但是我不敢叫停她,因為她好像不認得我。」,讀白的這個情況,相信除了自己,很多觀眾也會遇到過。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2

「有些人,你是有他的電話(號碼)、有他的facebook,就算你在他的friend list裡邊也好,你都不會知道,在他心裡邊,還有沒有你。」,當大家的facebook的friend list充斥著成千上百過名字時,有沒有去計算過當中那些連一句天也沒有聊過的掛名朋友佔了自己名單中的幾多成比例呢?而自己會放在心上的名字又到底是否只是十指可數呢?在我們生活當中無時無刻都會面對很多假的東西,包括這些「偽朋友」。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3

「新年的時候,或者我們會留言互相說聲新年快樂,但是到了聖誕的時候,我們再沒有約出來玩樂,因為我估計,我們各自已經有了新的朋友。」這句讀白是自己最感觸的,因為從前自己認識的一些朋友就是這樣漸漸疏遠的。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4

本短片除了有令人觸動的讀白外,當中那些回憶片段也是很讓人感到親切的,寫實的程度就如曾經發生過在大家的身邊,如一起飲飲食食、行街時一起聽歌、一起打耳洞、一起試衣服、一起偷看男生等等,這都是一般女生會一起做的事情。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5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6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8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9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7

不過要數最喜歡的就是主角之一的周蕙娟向心儀的男生表白失敗的一幕,簡單的幾個鏡頭就把整個過程交待清楚,不需一句對白,乾淨利落。繼後看到了吳麗群把剛被人拒絕的周蕙娟親手編織、本想送給該男生的頸巾披到自己肩膀上,就好像無形地對她說了:「不要緊,我永遠也會在你身邊支持你的。」,十分感人。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10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11

至於本片的兩位演員王敏奕及顏卓靈的表現也叫可以接受,不竟內容很多畫面都是笑面示人,對於年輕可愛、青春無敵的女演員來說,拍這類殺手鐧笑容鏡頭理應沒什麼難度。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12

而這個四分鐘的故事內容比起首集的更見豐富,及更加寫實,唯一美中不足是最後的快速掠影重覆了不少之前的回憶情節,雖然畫面不同,但感覺有點累贅,如果可以再濃縮少許,相信會更加流暢。不過能夠在短短數分鐘內,卻拍出了可以令觀眾勾起昔日回憶的影片來,已叫相當成功吧。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 《曾經》13

在看到了這短片最後兩人的「相認」,以及片末的一句讀白:「我仍記得,你呢?...」,自己真是有點衝動想翻開手提電話上的電話簿,撥一個已經不知陳封了多少年的電話號碼,來向一位「曾經,我們是最好的朋友」的朋友問個好。




▼ 全片



★ 以上所有圖片均截自Youtube的相關影片畫面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首部曲 《然後》
http://kazuohk.blogspot.hk/2013/03/popcorn.html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三部曲《當下》
http://kazuohk.blogspot.hk/2013/03/popcorn_7205.html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完全版:
http://kazuohk.blogspot.hk/2013/03/popcorn-popcorn.html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