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首部曲 《然後》


本文轉自 08/03/2012 舊Y!Blog            


現在的「倒模」式商場面對同業間的劇烈競爭,為了吸引人流,可算是各出奇媒。但他們一般宣傳的手法都不外乎在傳播媒體賣一下廣告、搞一下特色展覽、邀請明星來做一下小型show等,大部份都是新意欠奉。

而今次港鐵旗下一個位於將軍澳站的新商場竟然搞搞新意思,以拍一下微電影來作宣傳。回看自己的記憶,在香港以這種手法推廣商場的,好像是前無古人。

以微電影來作宣傳品牌的,年初時已經有百事可樂的《把樂帶回家》,這麼看來似乎這種較易讓人受落的推廣手法已經是一種新趨勢了,能夠讓消費者輕鬆的記起,其功效的確比起疲勞式轟炸的硬銷顯著得多。站於觀眾的立場來說,雖然同樣是廣告,但可以看到這類故事形式的宣傳短片,絕對是更為有趣及歡迎。

這套微電影的導演是麥曦茵,這位80後女生可能不太多人認識,如果有看過兩年前的電影《志明與春嬌》的話,應該不會對身為該片編劇的她感到陌生。去年十一月在電視播放的港台節目《女人多自在4》其中的一集《幸福的旁邊》也是由她編劇與執導的,其寫實的風格,正正是自己最喜愛的。

《然後》這個首部曲亦找回了《幸》片中的女主角楊淇(她是導演的御用演員嗎?)來演,而男主角是前新聞王子柳俊江。影片一開始就是這位前新聞主播用近乎與拍攝時事節目的口吻來說了一段讀白來作為引子。

然後兩位生活枯燥的主角在升降機中面貼面的偶遇。


這個場景感覺上是有點夢幻的,雖然寸步難移的情況時常都會在這個擠迫的箱子中發生,但除非緊貼著自己的男子是有吳彥祖般俊朗,否則相信女士定必併盡全力把身體左閃右避來用手臂隔開對方,更甚是會惡言相向吧,又怎會擺出一副欲抗還迎的享受表情呢。


然後在另一個場景,兩人又在扶手電梯碰面,從女方的回眸,男方的折返跟隨,簡單直接地表達出兩人已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然後藉由一幕戲院買爆谷的接觸過程,正式把兩人的關係拉上(慶幸是男主角先到戲院才遇到女主角,否則定會以為男方是一位「跟蹤狂」)




整個故事特別之處,除了開初男主角約一分鐘的讀白外,其餘時間也沒有任何對白,直到最後,亦都是最巧妙的地方,就是男主角最終只說了一句:「然後...」後,影片便告結束,讓故事留下裊裊餘韻。

不太愛聽對白的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本片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利用畫面中的動作、場景來取代說話,而且故事內容簡潔寫實,感覺清新,容易讓人看得投入,証明了麥導演在拍短片方面的確是有一手。對於自己喜挑剔的性格來說,這短片幾乎找不到可以不滿的地方,唯一要彈就是男主角的演技,不時展露奇怪的眼神,感覺好不自然。

「一個人時,我常常在想:到底我是習慣了一個人?定是我還未遇到那個人呢?」,片中的這句讀白相信會是很多單身都市人的心聲,猶如故事中男女主角因為得到了PopCorn的無形相助從而認識起來般,緣份這東西可能潛伏在咫尺之近,就是只欠一道藥引把它燃起。

希望下星期第二部曲的故事也同樣出色,蠻期待的。





▼ 全片



★ 以上所有圖片均截自Youtube的相關影片畫面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二部曲《曾經》:
http://kazuohk.blogspot.hk/2013/03/popcorn_4.html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三部曲《當下》:
http://kazuohk.blogspot.hk/2013/03/popcorn_7205.html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完全版:
http://kazuohk.blogspot.hk/2013/03/popcorn-popcorn.html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