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新天生一對(New Perfect Two)


本文轉自 07/02/2012 舊Y!Blog            


F4向來就不是自己杯茶,至於為何會選看這套《新天生一對》,原因就是故事當中談及的感情戲正正是自己最愛看的父子情,所以基本上男主角是誰人來演並沒有什麼關係,就算找林雪來演,自己也會一樣捧場的。

新天生一對(New Perfect Two)01

說起父子情,就會想起早幾年郭富城主演的《父子》與及更遠古時期由周潤發主演的《阿郎的故事》,而本片的故事背景也有一丁點兒與後者相類似,言而97分鐘的片長沒有如《父子》的灰暗、《阿郎》的悲傷,有的只是輕鬆感人的內容。

新天生一對(New Perfect Two)02

最初看到本片由「台灣版王晶」朱延平執導,不其然想起了他那兩套看到自己大叫救命的《功夫灌籃》、《刺陵》,確實是有點擔心。結果看到本片一開始那段誇張胡鬧的尋人情節,再次中伏的感覺即時浮現,不過慶幸就只有這一小段,繼後的情節發展也算回復正常過來,最後也總叫沒有失望,導演這回以一個比較孩童的角度去道出這個父子故事,沒有刻意加入讓人哭哭啼啼的煽情場面,而採用比較温馨的氣氛去處理父子兩人的關係,出來的效果卻是相當不錯。

新天生一對(New Perfect Two)03

至於演員方面,男主角周渝民的頹廢造型與過往的「青靚白淨」外型比較算為特別,不過他的風頭實在被飾演他兒子的小小彬的鋒芒蓋過了,個人認為如果不是有這位小童星的精堪演技來撐場的話,本片只不過是普通不過的電影來的。若然沒有對近年台灣的電視劇有所認識的話,這位叫小小彬的小朋友對於香港人來說相信會比較陌生,但如果說起八十年代香港曾經有位當紅的電影童星叫小彬彬的話,或許身為60後、70後的網友便會有點印象了。沒錯,現在這位小小彬的父親就是小彬彬了,師承父傳,看過了本片後不禁要說一句:虎父無犬子。而女角方面,飾演妻子的楊冪,又是繼《八星抱喜》後,再演一個花瓶角色,相反Ella(陳嘉樺)反而有更多的發揮機會,至於另一位惹得很多觀眾觀笑的童星「失控妹」丁莎莎,她不過是背對白沒什麼演技可言,個人覺得與同為童星的小小彬之級數實在差太遠了。

總括來說,在這個農曆新年電影檔期中,本片絕對是一部遲來的賀歲片,雖然它沒有奧斯卡級數的口碑,也沒有子彈亂飛的動作場面,亦沒有無聊堆砌的笑料,但是它有一個絕對適合一家老少温温馨馨地觀看的合家歡故事。新天生一对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