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螢之光: 羅馬嫁期/魚干女又怎樣: 羅馬嫁期(Hotaru The Movie It's only a little light in my life)觀後感


本文轉自 11/07/2012 舊Y!Blog            


星期天看了這部期待以久的《螢之光:羅馬嫁期》(日文:ホタルノヒカリ),因為之前看過了同系的兩輯日劇版,所以沒有理由不看這部電影版的。

同樣是日劇電影版、一對戀人、歐洲為主場景,不其然令自己想起了《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不同的是,《螢》這個片長百一分鐘的故事卻比較鬆散,如果沒有看過電視版的話,可能更會感到有點兒胡鬧。

螢之光 羅馬嫁期 (Hotaru The Movie It's only a little light in my life) 1

故事雖然是圍繞兩位主人翁高野部長與雨宮螢,不過由配角松雪泰子帶出她自己的難忘往事卻反客為主地成為本片的主菜,而男女主角兩人發生的趣事反而淪為了支線部份。而整個故事亦可說是平淡沒亮點,若果撇開了故事背景取自意大利羅馬的話,這樣的一個故事只配在電視上作一個特別篇播出,而非搬到大銀幕上映,慶幸的是片中那些比電視版更瘋狂的笑料為影片挽回了少許分數。

演員方面,綾瀨遙飾演的雨宮螢比電視版的更「傻」;男主角藤木直人也是一貫的演出,他最精彩的是以女性扮相出現的一幕,不少觀眾拍案叫絕;而松雪泰子可算是全片演得最像樣的一位;至於演唱組合NEWS的成員手越祐也在片中只是醬油份子,不消提。

螢之光 羅馬嫁期 (Hotaru The Movie It's only a little light in my life) 2

看過了這部喜劇感有餘故事性不足的電影後,就會明白什麼叫「愛屋及烏」,愛一個人就要愛他/她的全部,即使他/她有令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少點埋怨、多點包容,要是這樣才能像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兩口子輕鬆愉快的一起生活下去。

不得不提,影片最後跑字幕會回放一些電視版的照片,之前如有看過的話,記得留步來個「治愈」回憶呢。萤之光 电影版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螢之光 羅馬嫁期 (Hotaru The Movie It's only a little light in my life) 3  螢之光 羅馬嫁期 (Hotaru The Movie It's only a little light in my life) 4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