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高海拔之戀 II(Romancing In Thin Air)觀後感


本文轉自 10/02/2012 舊Y!Blog            


很久沒有這麼期待看一部愛情片了,適逢自己與友人對男女主角均各自喜愛,所以昨天二話不說便一起跑進電影院看這部《高海拔之戀 II 》。

在這部由雲南香格里拉取景的電影一開始就上演一場誇張得來毫無說服力的搶婚情節後,就有點擔心接著的劇情會否如九年前同是這對男女主角合演的《百年好合》一樣帶點天馬行空,結果慶幸就只有這一幕,之後的劇情回覆了一貫杜琪峰電影的平實。

高海拔之戀II(Romancing In Thin Air)01

接著的故事發展都是慢慢的,並不如導演的上一部愛情作品《單身男女》般輕快,不過緩緩的節奏正好配合女主角阿秀鄭秀文飾)等待了八年時間的細水長流。而故事當中的三段感情戲,先說圓圓高圓圓飾)與礦工哥王寶強飾)這一段離奇得有點嚇人的感情戲,真是很難相信一位貴為影壇的當紅女星會甘願為了愛情而放棄自己前路一片光明的大好事業而與一名前途暗淡的低層工人遠走高飛,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至於餘下的兩段感情戲,一段是由阿秀與她丈夫小田從相識到別離,另一段就是男主角Michael(古天樂飾)如何讓阿秀從執迷中釋懷,個人覺得前者比較讓人感動,雖然它的著墨不算很多,但個中的細節描寫給人印象深刻及感覺浪漫,具有感染力,相反後者佔的篇幅雖多,但比較流於表面,顯得兩人因此擦出愛火花的理據並不足夠,感覺就好像互相找對方來填補自己感情上缺口、心靈上的空隙罷了。

高海拔之戀II(Romancing In Thin Air)02

演員方面,男主角古天樂表現只屬一般,對比起他前一部愛情片,在《單身男女》的演出就顯得比較好;而女主角鄭秀文,雖然已經有幾年沒有接拍電影,但其演技沒有生疏之餘反而出奇地有點躍進,少了肢體動作,少了搽脂抹粉的她,從內從外也正好演活了一位明知丈夫在樹林失蹤多年沒有生還希望但仍然妄想望夫平安的妻子,其表現相對十分稱職。而配角方面,飾演小田李光潔也很不錯,可能因為自己去年看過了他主演的《杜拉拉升職記》電視劇,所以不其然加了印象分,他在本片演一個害羞戇直的哥兒,傻乎乎的樣子,確實令人討好;至於高圓圓王寶強,由於兩人的出鏡率不高,在片中只不過是大嘍囉而以。

高海拔之戀II(Romancing In Thin Air)03

整體而言,本片雖然不至於令人感到盪氣迴腸,但其扎實的劇本令當中有很多淡淡然的情節足以值得讓人細味,比起《單身男女》那種橋段比較誇張及帶點大陸喜劇式的愛情故事,自己更喜歡這部有點詩意和容人慢慢去咀嚼當中感受的浪漫電影。

在這個快將到來的情人節裡,如果想不到其他節目來浪漫一番,入場觀看這部《高海拔之戀 II 》也是一個不錯的慶祝活動之一。

P.S:或許有人會問,未看《高海拔之戀 I 》又如何看《高海拔之戀 II 》呢,在這裡可以回答的就是這部電影要先看第二集才會有第一集的。高海拔之恋 高海拔之戀2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