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女朋友 男朋友(GF BF)觀後感:三角關係愛情大兜亂


本文轉自 03/09/2012 舊Y!Blog            


這部《女朋友。男朋友》雖然有自己頗為喜歡的桂綸鎂主演,但是另外兩位男主角張孝全鳳小岳卻不太認識,所以本來對入場看這電影的興緻不大,不過看到網上的電影評分網站給此片十分中竟有七點幾分,於是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捧了小鎂的場。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1

最初以為這部片長一百多分鐘的電影只是一套普通的青春愛情片,誰知它的內容原來是個關乎於兩男一女這三位主角橫跨30年的愛情糾葛故事,給人感覺是部相當文藝的電影來的。

一說到文藝兩字,相信大部份人都會即時聯想到一個「悶」字,然而本片的故事雖頗有文藝片的感覺,不過導演楊雅喆卻使出了較為輕鬆的拍攝手法及利用畫面的色彩去處理這個漫長的故事,而他亦很會透過鏡頭來說話,減小很多不必要的垃圾對白,最終結合了出來的效果卻一點也不沉悶。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2

這類三角關係愛情大兜亂的故事,過往經已出現過很多,老掉牙之餘亦難以再有什麼突破,如稍不留神把故事拍得不清不楚還會很容易就落得被批評為爛/悶片的下場。慶幸的是,本片的導演在這段複雜的關係上有著清晰的交代,三位主角在每個年代(高中、大學、踏入社會)的性格描寫亦算細膩,副層次感;個人特喜歡當中由鳳小岳飾演的王心仁一行人在宿舍搞惜別晚會與及桂綸鎂飾演的林美寶與兩位男主角到日式料理店吃飯聚舊唱卡拉OK的這兩幕,都能充分反映出他們當時的心境狀態。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3

至於片中利用了當時台灣時局的轉變來做故事的年代背景,雖然成了不少影評之中的話題,但對自己這沒有政治認識的人來說,這些不過單單只是電影的故事的背景罷了,而當中要表達什麼訊息出來,諒自己見識淺薄,實在沒有能力也去參一把嘴。

如果要在這個故事找出不喜歡的地方的話,就是每個階段的年代跨越太大,形成劇情看似比較跳躍;另外片中的留白位,也非一般觀眾就能理解箇中意思的,自己亦是事後在網上閱讀了人家的解話才得以明白。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4

演員方面,個人覺得三位主角的表現都很討好,特別是張孝全桂綸鎂,兩人在感情壓抑上的演出特別耀眼;另外也不少得飾演許神龍張書豪,其維妙維肖的同性戀者形象,確實為本片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

總括來說,本片的故事雖不算上乘,但在人物描寫方面讓人感覺實在,加上悅耳的配樂和台灣愛情片一貫擁有的純愛氣氛,整體不失為一部尚佳的作品,只要沒有對文藝片有反感的話,也是值得一看的。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5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6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7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8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9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7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