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警戰實錄/火線赤子情(End Of Watch)觀影後感 : 寫實得可怕的警匪片


本文轉自 22/10/2012 舊Y!Blog            


本周新上畫的七部電影中,在兩部是三級片來的,一部就是前天分享的《新特警判官3D》,另一部就是本文的《警戰實錄》。

在觀看這部電影前,自己很是好奇為何好端端一部普通的警匪片會被列為三級片,結果在看畢了這部長達百一分鐘的電影後,知道了答案。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5

這部電影的故事大致與中文片名相同,主要是講述身為警察搭檔的兩位男主角工作時的實況。前半部的劇情是描寫他們執勤時所遇到的大大小小事情,由於事與事之間沒有連貫性,觀看時感覺有點鬆散,直至中後段兩人誤打誤撞的撞破了販毒集團的賊窩而招來殺生之禍,劇情才開始步入戲肉。

而這部警匪片與別不同的是,它用上了大量主觀鏡頭去拍攝,劇情透過男主角之一的積克格寧賀(Jake Gyllenhaal)手持的手提攝錄機與及夾在制服上的微型鏡頭,從而製造出不少第一身的視角鏡頭,雖然觀看時感到比較搖晃,但不時以正常的客觀拍攝角度互相配合,出來的效果猶如讓觀眾親歷其景、與兩位主角一同執勤似的,感覺絕對是別開生面。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6

除了拍攝手法令人感到有趣外,導演大衛艾雅(David Ayer)在這兩名警員性格上也刻劃得十分不錯,如當中講及他們捉弄同事、愛八掛、談結婚生兒的情節等,都把這兩個角色塑造得有血有肉,加上他們兩人也有不俗的演出,令觀眾更易於投入其中。

另外描寫這對搭檔的關係方面也顯得相當細膩,透過兩人工作時運用彼此間純熟的默契去面對及解決種種事情,從中表達出他們合作無間的緊扣關係與及兄弟如手足的情誼,令到故事末段涉及兩人生死的高潮情節,在配樂的推動下,顯得緊張之餘亦很具感染力。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7

至於這部電影之所以被列為三級片,並非它有情色成份,或者有過於暴力血腥的場面(即使有,也只屬IIB程度),相信最大原因就是兩位主角在片中連環爆發了一些涉及成人題材的污言穢語,令字幕翻譯出現了不雅的字詞,這樣不被編入三級片行列才怪。

綜觀來說,這部《警戰實錄》絕對是名副其實,以寫實逼真手法的呈現警員的工作情況,整體沒甚冷場,加上深入的角色描寫和意料之外的結局,都是自己在入場前完全沒料到的,與原先只以為它不過是一部劇情刻板的「英雄式」警匪片的想法竟有著差天共地的分別,實在教人喜出望看。警戒结束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1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2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3  警戰實錄 (End of Watch) 4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