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躁爸爸狂媽媽/今晚誰當家(Carnage)觀後感


本文轉自 29/03/2012 舊Y!Blog            


料不到看完電影《龍鳳黐孖J 》後,又看到這樣一部古怪的電影《躁爸爸狂媽媽》。

全片不夠八十分鐘的片長,就只有兩幕場景,除了片頭與片尾一個遠距離外景之外,其餘時間的背景都只是在一間住宅之內。影片一開始就是在一個公園發生了兩名孩子的打鬥,之後鏡頭一轉便到了因此事而被打傷的孩子家中,這孩子的兩位家長正與被邀請到訪的加害者父母合共四人在進行和解,而影片的場景就這樣停留在這屋子裡直至影片完結,十分節省成本。

躁爸爸狂媽媽/今晚誰當家(Carnage) poster

片中七十多分鐘的內容就是離奇地描述這四位家長在一間小屋中如何唇槍舌劍,由最初互相恭恭敬敬的討論和解辦法,到後來發生口角,再引發起各自夫婦間的內鬨,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構成了這部電影。雖然全片的過程只可以看到他們在屋子的客廳中行行企企、口沬橫飛,但在精警的對白,針鋒相對、冷嘲熱諷中不帶任何粗鄙言詞的情況下,感覺一點也不沉悶。至於本片的另一精彩之處,就是如果有仔細看清楚片頭和片末的外景鏡頭,就會發現原來結局暗裡把我們這些成年人諷刺得體無完膚。

躁爸爸狂媽媽/今晚誰當家(Carnage) poster

而四位主角的演出都相當賣力,看到演受害者母親的茱迪科士打(Jodie Foster)不時青筋盡現的憤怒表情,與及演求和解一方母親的琦溫絲莉(Kate Winslet)由最初高貴大方到後來發酒瘋的樣子,不難怪她們可以因本片而雙雙被提名第68屆金球獎喜劇組的最佳女主角;至於男主角,飾求和解一方父親的基斯托夫華薩(Christoph Waltz)一直擺出一副事不關己、局外人的模樣,到後來太太把他的手機毀掉而方寸盡失,與及演茱迪科士打丈夫的約翰韋利(John C. Reilly)由原先在他們四人之中扮演「和事老」的角色到突然被三人聯合起來說他的不是,這兩人當中的演出都是令人感到十分有趣的。

個人覺得本片絕對適合各位「怪獸家長」與他們的另一半結伴同看的,因為可以從中取一取經,來感受一下對兒女過份的溺愛只會讓自己變得醜惡的情況。杀戮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躁爸爸狂媽媽/今晚誰當家(Carnage) poster 躁爸爸狂媽媽/今晚誰當家(Carnage) poster 躁爸爸狂媽媽/今晚誰當家(Carnage)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