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觀後感


本文轉自 15/08/2012 舊Y!Blog           


這兩天又看了兩部電影,分別是今個星期上映的五部中、緊餘未看的《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和一星期前上映的《新宇宙威龍》。

先說一下《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自己向來對一年一部的彼思動畫(Pixar Animation)蠻期待的,加上這次是第一次以女性做主角及那段看似相當精彩的文字簡介,確是惹人有了一道遐想,然而看畢了本片後卻有一點兒失望。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1

這部以母女情為主題的動畫電影,故事的節奏沒錯是相當爽快,有趣的笑位亦充足,整體沒有任何悶場,讓觀眾不知不覺間便渡過了滿是輕鬆的九十多分鐘,可是比起過往的彼思動畫來說,其故事就顯得較為單薄,變成了一部迪士尼味道較重、不太適合成年人觀看的兒童動畫電影。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2

論畫面製作、配樂,與及人物造型,本片都是上級水準,可是這個本身已經新意不大的故事卻用上了迪士尼專長製作兒童片集的風格,形成了劇情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俗套化,勇敢的看來不太勇敢,傳說亦不見得怎樣傳說,而幻險的成份就更低且缺乏緊張感,創意的橋段亦一律欠奉,實在有違了彼思動畫一貫在每部動畫中都能向觀眾展示一些新東西的作風。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3

至於故事主線說的公主與母后的母女關係,其實也是到了中後期才比較著跡,由於描寫的時間不多,個人覺得表達這對母女情義的感染力並不足夠,與同是談親情的《海底奇兵》(Finding Nemo)比較,本片實在顯得差了很多。

總括來說,只要不太在意本片的故事略為淺薄的話,它也是一部頗適合家長帶同小朋友一起觀看的親子電影來的。不過換了是沒有兒女的自己來說,在本片播映前「買大送細」的前菜短片《La Luna》比起這道缺乏亮點的主菜更具吸引力。勇敢传说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4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5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7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8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9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10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11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12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13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14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6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