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懸紅(The Bounty)觀後感


本文轉自 27/06/2012 舊Y!Blog


這兩天看了一部沒有多大興趣的港產片《懸紅》,論卡士雖然有自己喜歡看的萬梓良參演,但看似就是一部《爛賭夫鬥爛賭妻》的爛片格局,所以便望而卻步,不過後來在Facebook上看到某位導演推介了它一下,就即管看看它是否禾桿冚珍珠而已。 

懸紅(The Bounty) 2

先說《懸紅》,編劇與導演均為馮志強,此君曾經為周星馳作品《少林足球》與《長江七號》作編劇,他在本片亦一如既往落了不少笑料,不過對於不愛看無厘頭笑料的自己來說,一點也不覺得惹笑(當然,戲院中還是有很多笑聲的,還記得能令自己笑過一聲的就只有萬梓良打電話的一幕),更可怕的是看到片中還玩著如《國產零零漆》、《大內密探零零發》那些已經沒有毫無新意的道具武器,可想而之編導對周星馳的電影有多眷戀著迷。

除了無厘頭的笑料,劇情也是相當無厘頭,故事的前半部無聊得來還叫作有文有路,可是到了下半部,惡搞不成而變得很是胡鬧。從片中看到幾位主要角色其實都有各自的故事可以去發揮描寫,可惜劇情都只是把它們輕輕帶過便算,至於故事要帶出的什麼珍惜眼前人、「窮得只剩下錢」等訊息也不過是靠對白道出來,而非用劇情與畫面去表達來讓觀眾體會。

懸紅(The Bounty) 1

演員方面,杜汶澤薛凱琪都是一貫演出作風,沒啥特別;至於最想看的萬梓良,他用上略為誇張的面部表情來演這部喜劇片也算可以接受;而給自己最大驚喜就是有許冠文粉墨客串,身為其粉絲而看到他的壓軸演出,也不其然為本片加了些分數。

在寫本文前,曾閱讀了不少關於本片的極正面評價的文章,然而自己對於當中大部份內容所說的並未能一一有所感受,估計或許應該是自己太膚淺了吧。悬赏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懸紅(The Bounty) 3  懸紅(The Bounty) 4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