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非常追數男女/愛情大凸搥(ATM)觀後感


本文轉自 24/09/2012 舊Y!Blog            


這兩天不約而同看了兩部較為冷門的愛情喜劇電影,一部是泰國的《非常追數男女》(泰文:เออรักเออเร่อ),而另一部就是韓國的《毛法不愛你》(韓文:러브픽션)。

先說泰國片《非常追數男女》,這部片長達兩小時的電影,其故事如文字簡介中所說一樣,起因自一部櫃員機出現派錢的故障,從而引發出連串有趣的劇情。

非常追數男女 (ATM) 1

論故事,櫃員機噴鈔的橋段確是有點新鮮感,但卻只局限於此,之後的劇情發展可是見慣見熟,新意欠奉之餘亦缺乏邏輯。而片中的惹笑情節雖然不少,但也是頗為老舊及刻意,對我們這些看慣了胡鬧式喜劇的香港觀眾來說,能發笑出來的地方並不多。

而要數全片的亮點,相信應該是落到飾演女主角的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的演出上,她活脫脫就是把韓國片《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全智賢角色重新演活過來,或許有人會覺得她在片中表現誇張,但無可否認全片的大部份喜感都是源自她的一舉一動。

非常追數男女 (ATM) 2

總括來說,本片完全就是一部百份百的爆米花電影來的,利用搞笑的氣氛、較快的劇情節奏來瀰補故事上的薄弱不足,令人觀看時不用帶上腦子就能輕輕鬆鬆渡過兩個小時。雖然這部《非常追數男女》宣稱自己是泰國電影史上最賣座愛情喜劇,但整體看來,它不過一部較為高級一些的王晶式喜劇片吧了。争钱斗爱ATM 爱情大凸捶 非常追数男女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非常追數男女 (ATM) 3  非常追數男女 (ATM) 4  非常追數男女 (ATM) 5  非常追數男女 (ATM) 6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