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幽靈車神 3D/惡靈戰警2(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


本文轉自 03/03/2012 舊Y!Blog            


還記得數年前看過的《幽靈車神》,感覺只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所以今次雖然推出了第二集,但也沒有多大興趣前往影院觀賞,如果不是友人嚷著要看的話,自己寧可花錢到《巴打旅行團》「博一博」其好看會比較穩妥。

未進場前,看到本片的片長只有95分鐘,感覺好像很短(「大拿拿」90元一張票,當然是想長一點吧),可是進場後,發現原來95分鐘的片長反過來是覺得太長了。本片的故事基本上半個小時長就可以播畢,不過卻拖延至一個半小時,當中有很多說得不清不楚的劇情沒有努力去交代,反而加入很多無關痛癢的情節,形成故事冗長沉悶。依稀記得首部《幽靈車神》的故事情節已經不太好,但這部第二集竟然還要比它差勁。

幽靈車神3D(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1

至於演員方面,老實說,找誰人來演主角尊尼的角色一點也不重要,因為主角他大部份時間不是瞪大眼睛擺出一副莫名其妙的模樣,就是一個黑漆漆的炭燒骷髏頭樣子,根本沒需要什麼演技,找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來演,不過是大材小用,看到他在片中「交行貨」的表現,明顯是因為莫財才會繼續接拍這部劇本十分不濟的電影吧。本以為在《不忠之劫》(Trespass)之後,基治先生開始棄暗投明,不再接拍爛電影,原來不過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另外其他的演員也只「行行企企」沒啥特別,當中的小男孩,與尊尼是最多對手戲做的,可是兩人卻是零交流,一點火花也沒有。


再看看主角尊尼的造型,可不說今集尼古拉斯基治連假髮也省掉的差別,只說變身後的外型,第一集給自己的感覺是蠻帥的,可是到了這回第二集,看到他整身的造型明顯是畫得十分粗糙,感覺好像與之前的判若兩人。然而不同的不單只是外型,就連主角的座騎,也由之前很具霸氣的哈利電單車變成普通不過的老式摩托車。這些新不如舊的降級改動,卻把自己心中的《幽靈車神》那個帥氣形象完全摧毀了。

總體來說,要與第一集比較的話,本片絕對沒有任何一方面能夠取得優勝。雖然第二集是加入了3D的新元素,但那些聊勝於無的立體效果,不要也罷。對於這部割座椅級的電影,個人意見就是除非觀眾是同名的漫畫書迷或者尼古拉斯基治的「死硬粉絲」才好買票進場,否則與其貼錢買難受,還不如把那九十大元捐贈予奧比斯會比較有意義。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


1 則留言:

  1. 近年英雄片,好明顯是走內心戲路,不再用華麗特技取代一切,反而強調英雄內心爭扎和無奈,人性能將惡靈善性重新發掘出來才是賣點,只賣華麗的過時戲路實在已看夠了。
    本集也強調人的信念能使黑暗力量,轉化為行善目的,這方面就略為童話一點,人心能將復仇者導向正途,有點過份強調人性必勝。不過惡靈心中有其正義一面,卻帶出了出其不意之處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