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觀後感:黑超背後之揭秘


本文轉自 28/05/2012 舊Y!Blog


前天最終也看了這部《黑超特警組3》,本來是沒有打算看的,因為估計到其3D效果定必是騙錢那一種,不過後來見到只要在某間戲院購買本片的戲票,便可憑票尾換取「黑超特警狗」法蘭八哥小手辦一隻,於是就為了這隻造功相當精緻的小狗而心甘命抵的上了這隻賊船。

由於原先沒有想過會看這系統的第三集,所以也就沒有重溫首兩集作為功課,慶幸除了黑超特警的武器及基地是與前作相同外,其餘也沒有很多關連,算是可以當作一個全新故事來觀看。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劇照

本片一百分鐘的片長,個人覺得並沒有如坊間所說的精彩。首先先說一下最多人關心的3D效果,可以這樣說,如果《復仇者聯盟》只值五十分的話(以一百分為滿分計算),這部極其量只有十至二十分。除了影片開初有較多3D效果外,其餘時間的畫面近乎與普通的電影無異,看到影片的中段,如果不是因為不能看清楚字幕的話,自己真想把那副戴得很辛苦的3D眼鏡除下來,什麼叫貼(3D)錢買難受,這刻完全明白了。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劇照

至於本片的故事,說白一點其實就是透過一位被監禁在月球上的外星人「Boris The Animal」返回地球殺掉斷他一臂的探員K這復仇事件,從中帶出K探員與J探員關係上的來龍去脈,所以全片重點都落在他們兩人身上,令到今集出現的外星生物顯得比較次要,特別是片中的boss為何如斯孱弱,完全可以理解,因為他也只不過是牽扯主角兩人關係下的一塊踏腳石。因此如果只是抱著看特技、看主角們如何大戰外星怪獸的話,可能就會有點失望了,相反地,本片的亮點「溫情牌」卻打得相當成功,導演巧妙地利用《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的元素並在結局上給了觀眾一個驚喜,從而看到整個故事的舖排原來很有調理,把這兩位探員的夥伴關係描寫得十分細膩。

本片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如諷刺街邊賣的食物如垃圾、中國人的餐館出售吃壞人的佳餚、幾十年前的美國社會如何歧視黑人等,笑料確實不乏,但有些卻太重美國口味而令太多觀眾不懂個中幽默,如其中一幕「Make Love,Not War」的笑位,全場竟然鴉雀無聲,另一幕自己笑得最大聲的「Wall Street Crash!」,情況一樣,只有自己一個人感覺惹笑。另外片中還有其他巨星「客串」,不過要具有相當眼力才可以看到,因為他們的出現只屬一閃即逝形式,眨一下眼可能就已經錯過了;而憑自己的金睛火眼亦只是看到姚明碧咸,至於坊間說的Lady Gaga、Justin Bieber、添布頓(Tim Burton),由於對他們的樣子不太熟悉,因此而看漏了眼。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劇照

演員方面,演現代版K探員的湯美李鍾斯(Tommy Lee Jones)只屬客串性質,出場不多,片中為了掩蓋他的老態的樣子,看到他化了一副面無血色、白得可憐的妝容,實在不禁嘆息一句:歲月催人;而飾過去版K探員的佐斯布連(Josh Brolin),在片中的表現實在是相當出色,一舉手一投足、說話聲線語氣,甚至眼神,都模仿得十分神似,相信他在當中必定下了不少苦功練習的;至於扮演主角J探員的韋史密夫(Will Smith),與首兩集的作風沒有太大的差別,是笑料之泉源,不過這一集他實在太過「口水多過茶」,也是導致影片的中段變得悶場連連的罪魁禍首。

總括來說,如果有2D版本的話,自己會很是推薦看過首兩集的朋友去觀看,但現在只得3D版,感覺上多付出來的票價是完全白給的,當然如果視錢財如糞土的話就另作別論。可以說是若然不是《黑超特警組》粉絲,實在沒有必要被屈看貴戲,大可以等影碟出爐才收看,除非如Kazuo一樣,欲換取這隻法蘭小八哥。黑衣人3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 《黑超特警組3》Agent F(Frank)~ 法蘭八哥小手辦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黑超特警組3/星際戰警3(MIB 3)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