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


本文轉自 29/11/2011 舊Y!Blog            


無無聊聊,見已經沒有什麼2D電影可以看時,便在毫無準備下看了這套半新不舊的《星空》。因為個人的偏見,不太喜歡徐嬌這位小演員,所以一直沒有留意過這套電影。在觀看前只是草草從那張手繪圖畫電影海報中,看了有什麼演員演出罷了,其他資料倒沒有認真看過。

一直看就一直有種奇怪感覺,為何會片中不時會有一些漫畫式的拍攝處理手法,到了影片完結上製作字幕時,才彷然知道原來本片是改篇自繪本作家幾米的同名作品。之前的《向左走、向右走》及《地下鐵》電影都有看過,前者更是反覆看了很多遍。

至於本片,一貫前兩套同系電影的作風,都是慢慢的、平淡的道出故事來。整套戲就分兩條線發展,主線當然是女主角小美徐嬌飾)與小傑林暉閔飾)兩人的初戀故事,而副線就是她和爺爺(曾江飾)兩人的關係。不得不讚,副線雖然著墨不多,但卻完全地表達了小美對爺爺的思念。至於主線,兩位男女主角由起初的相識到一起,亦拍得相當有味道,不禁令自己回想起初中時代在同學輩間,大家總是會有一位心儀的異性同學,但又從不會去表白的情境。

片中另一有趣的地方就是那一幅砌圖,在砌到最後時卻發現不見了一塊的情節。因為自己兒時就時遇過這種情況而感同身受,後來知道了那片小小的砌圖塊原來不小心掉進了一位家庭成員的鞋子裡去,可惜發現時已因深度磨損而失去了表面的圖案,當時亦為此而傷心了好一陣子。今次這電影就好像把自己的這一部份的記憶回放一樣,或許這正正就是再次提醒凡事都追求完美的自己,世上有很多事無論你如何盡力,也是會有缺陷的。

如果要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星空》二擇其一的話,自己一定會選擇後者,比起前者電影內的一些與自己求學時期周邊從沒發生過的情節來說,後者雖然有某些要靠想像力的天馬行空畫面,但其他的比較來得真實,在個人的過往回憶下,《星空》會更具感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 poster 星空(Starry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