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世紀末婚禮/驚悚末日(Melancholia)


本文轉自 07/01/2012 舊Y!Blog            


這部《世紀末婚禮》電影未上畫前,已經看到很多報紙雜誌都在介紹它,全部均讚得天上有地下無,再在網上搜尋一下評論,台灣的網民評價幾乎一致向好(台灣去年已經上畫),而電影內容含有抑鬱症的新橋段與外星球撞向地球這類末日災難原素,有著這些吸引的題材加上坊間的好評,感覺上就是豈能錯過,但說也奇怪,為何這麼一部被盛讚的電影卻只有兩間影院上映呢。

結果在看完之後,發現了自己看了廿年電影的修為原來都只是皮毛,感覺到自己是如何的膚淺。老實說,之前看到一眾評論說的好東西,自己在戲中一點也沒有感受得到。

電影一開始的六七分鐘便用超慢動作來播放一系列如圖畫般的唯美鏡頭,已經叫人吃不消了。之後女主角在舉行婚禮期間因為抑鬱症發作而在大屋中走出走入,最後把婚禮搞垮了的這段情節上,導演竟然把它花了一個小時的片長來表達,可能是自己對抑鬱症的認知不多,自問真是不能夠接受。而繼後的一個小時,女主角的神經質姊姊加入戰團,兩人同時在大屋中大發悶功,和電影前半部份一樣,故事情節以龜速推進。至於那個外星球撞向地球的事件,倒真是想問一下,如果會有一半可能在數天後便世界末日的話,還會有人有心情搞什麼婚禮、佯裝若無其事認真地談什麼將來的工作嗎?

從這部在眾人眼中有著五星滿分的電影播放完畢跑字幕一刻開始,便只好對自己說:中伏了,認輸吧!

或者自己乃是一名膚淺的凡夫俗子,根本沒有深厚的資歷去挑戰這些專為拍給影評人來細味品嚐的電影。自己在想,反正看不明白、不懂欣賞,其實都只是另一種浪費,與其把白看了的戲票錢捐獻到外國人手上,倒不如贈予自家本地的王晶黃百鳴等人,換來看一部低智庸俗的港產電影,幸運的話可能笑一笑,倒楣的話可以睡一覺,總好過看完這些「神級」作品後,想到白頭髮都多了好幾根。忧郁症


1 則留言:

  1. 很同意。 開場的六七分鐘,罕見地我用了遙控器上的 “快進“ 鍵。
    撐到結尾,或許純粹只想知道它距離譜線有多遠 ?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