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狗狗物語/狗狗當家(Happy together - All about my dog)


本文轉自 11/12/2011 舊Y!Blog            


說狗狗的電影一直都不是Kazuo那杯茶,上一次看這類電影已經是三年前那套真狗真事為背景的《心動奇蹟》。適逄現在追看中的兩套日劇,松島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三田》及以狗隻(樺太犬)為主題的《南極大陸》,也算給這套電影《狗狗物語》(日文:犬とあなたの物語 いぬのえいが)來個混合相打,所以決定也一併收納在眼中。

未說這套電影,先說說這張香港版電影海報,老實說,這張海報看似沒有怎用心設計過,感覺胡亂堆砌,出來效果強差人意。為了遷就觀眾閱讀海報時,視線移動由左至右的習慣,刻意把日本版的劇照作水平反轉,令較為港人熟識的松島菜菜子的頭像由右邊轉了左邊,讓人首先看到的是她。另外亦把近期人氣旺盛的童星蘆田愛菜的頭像刻意放大而插到女主角的右下方,感覺上在香港沒有什麼名氣的男星大森南朋就變得可有可無,更可怕的是這位小妹妹在戲中的演出連七分鐘時間也沒有,片商卻在海報中把她營造到成為是有很多戲份的女配角,實在有混淆視聽之嫌。

說回電影,真的被片商提供的不盡不實故事簡介誤導了,原來整套電影並不只是一個故事,中間還有夾雜著另外五個比較短篇幅的。慶幸的是,這六個故事都相當好看,可惜片長只有87分鐘,實在有點未能滿足的感覺。

本片先把四個頗有趣的故事安排在前面,大明星碰上了別人與自己相同名字的狗狗、愛狗幹探智破綁狗案、準岳母因念及家中狗狗差點破壞了女兒的婚禮、電視台節目探訪一眾神經狗癡,當中的笑料,給觀眾來了不少歡笑;跟著就到由松島菜菜子大森南朋演出的主打故事,當中過程卻讓觀眾由愉快的情緒霎時變得沉默起來;最後壓軸安排了童星蘆田愛菜演出的小狗散步故事,這個可叫是最煞人的,雖然只是短短不足十分鐘的內容,但它卻是有相當份量的催淚彈來的。

從這六個不同故事由喜到悲的鋪排,可見是相當有心思的一套電影。更有趣的事,在播畢上字幕時,竟然看到了有女明星天海祐希的名字,於是不斷回溯剛剛觀看完的所有畫面,才恍惚發覺原來她真是有沒露面的登過場,真是佩服了日本人的認真程度,一個毫不起眼的嘍囉角色竟也用上了大明星。換轉是香港這個勢利社會,沒有臉孔鏡頭的電影,又會有那位具名氣的演員願意給你拍呢!

從前對著這類貓狗電影,感覺就像隔靴搔癢,現在做了年半多的貓奴後,再看到銀幕上這些人類的朋友,觀看角度卻不同了,感覺亦較昔日親切。不過以這套電影來說,就算沒有養寵物的也會看得很開心,因為片中的狗狗每隻都很可愛;若然是有飼養狗狗的話,就更加不要錯過了,它的內容絕對能令狗主們有所觸動。
狗狗与你的故事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