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Legendary Amazons)


本文轉自 21/11/2011 舊Y!Blog            


之前寫《不忠之劫》時,已經說如果沒有了藍幕而用不上電腦合成效果,便會有電影拍不成,這套《楊門女將》就是一例子。

本片雖用上了大量電腦特技做佈景,但表現卻強差人意,有很多幕的畫面是演員與背景完全分離,型成背景像手繪的佈景板,就像從前武打片的人造場景似的。記憶所及,就算是西方的B、C級電影,也沒有做過這麼差勁的電腦特技。

一套踏踏實實的古代人物的傳記式電影,卻可以令自己一邊看一邊笑了起來,千萬不要誤會是劇情有什麼惹笑的地方,只因為其那些完全把觀眾當成智障的武打場面,與及部份無稽的情節而作出取笑、冷笑。

現在的武打電影已經漸漸變了質,為求滿足觀眾的視覺享受,加入了誇張的電腦特技,做出很多超越人體極限、反物理現象的動作畫面來蒙蔽觀眾,而這套片絕對把以上情況表現得淋漓盡致。其收放自如的「回力」兵器,一擊便死傷無數,再加上超乎常人彈跳力的將士,差點以為自己是看著美國卡通英雄片或是《戰狼300》。最可怕的是那些戰鬥場面,一個個如慢動作重溫般的打鬥動作,連小童也看得出是用鏡頭借位,感覺十分兒嬉,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至於劇情,不用多說又是一個老套劇本加老套的拍攝手法去拍成的老套故事。一開始便走馬看花的介紹楊門仝人,已令人眼花撩亂。而男女主角從相識、相知、相愛的回憶情節卻在現實故事中無故穿插,加上女主角不論在任何場景下也擺出一副清一色的表情來,實叫人摸不著頭腦。其中有一幕的人肉吊橋,其老套指數近乎滿分。而要數最「爆笑」的,算是到了末段,某位女角受了重傷倒地之際,抱著她那已陣亡的丈夫很淒怨地說了幾句情話後便即時斷氣死亡。天呀!大導演呀,現在是什麼年代,還好意思把那些風燭之年的粵語殘片式橋段搬過來重用,不善拍古裝片便不要勉強自己吧!

只能說這套電影某程度是以邵氏懷舊武打動作片的模式去拍,如果早在七、八十年代時期上映,一定大收旺場,拍案叫絕,可惜現在是2011年了,如果香港今年有舉辦金草莓電影獎項的話,此片必定趕得上在年終前獲得多項提名。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