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7號異煞/7號禁地(Sector 7)


本文轉自 10/12/2011 舊Y!Blog            


怪獸片向來都會有一定的支持者,自己便是其中之一,加上之前同是韓國電影的《韓流怪嚇》拍得相當成功,所以這套《7號異煞》(韓文:7광구)也自然受到注目。

最初看到本片的戲名,第一個感覺就是明顯因為早幾年一套同類電影《霧地異煞》的大受歡迎,而食之隨味地安上異煞兩字,一貫香港人食「老本」的惡習,馬虎求其。

說回電影,雖然一百分鐘的片長隨著沒有什麼冷場的故事發展很快 便過去了,不過亦缺乏任何驚喜。故事的內容基本上與經典怪獸片《異形》的沒兩樣,都是那些自發現怪獸開始、逃跑、被殺、反擊等公式的橋段,只不過進行困獸鬥的場景由外太空的站倉轉到海面上的鑽油台罷了,而由河知雲飾演的女主角海珍,就更加像《異形》中的薛歌妮韋花,同樣地在戲中與怪獸進行單挑,實行天下文章一大抄!

撇開那俗套的劇情不說,重點就落在怪獸的設定身上,這隻以天使魚為藍本而設計出來的怪獸,與《韓流怪嚇》的故事一樣,是海洋生物因污染異變成為怪獸。在戲中牠以清晰的鏡頭展示其全身造型於觀眾眼前,不像西方那些B、C級的怪獸片般只把怪獸藏頭露尾,閃閃縮縮出來偷襲,而牠的像真度亦比《韓流怪嚇》進步了不少。不過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為何片中怪獸的體型會在短時間內無緣無固越來越龐大,實在有點《生化危機》的詭異。

總括來說,如果要與《韓流怪嚇》相比,本片就只有在電腦特技上較優越外,其他的地方卻全被比了下去。加上這套本應是2D的電影卻把它拍成3D來,令90大元的戲票變得不太值購,如以五粒星為上限的入(戲)院指數,極其量只能給一粒星吧了。深海之战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